用好用活武鸣本土资源 推进廉洁文化建设

2023年05月26日10:18

来源:央广网

“全民反腐败,护政治清明,清风吹武鸣,人民心欢畅……”近日,南宁市武鸣区老年活动中心的“壮乡歌海”舞台传出一阵阵悠扬的壮族山歌声。这是今年的武鸣区“壮族三月三”文化旅游节首次将传统壮族山歌和廉政山歌相融合上演的一场山歌盛宴,面向广大干部群众传唱,让“廉味”更浓、更接地气。

“将廉洁元素融入山歌、民俗文化之中,既可以发展和传承民俗传统文化,也让廉洁文化更接地气,更贴近群众,这种方式深受广大群众喜爱。”武鸣区山歌协会会员苏瑞才说。

近年来,武鸣区以群众喜闻乐见的壮族山歌、快板等形式,结合“壮族三月三”文化旅游节、“四月四”骆越文化节和每月歌圩等节日,积极打造“清风满壮乡”廉洁文化品牌,让广大干部群众在潜移默化中接受廉洁教育,实现廉洁文化“春风化雨润人心”。

“平时工作忙,也没有更多的时间教育孩子。这次有机会陪孩子参加廉洁知识问答,听了刘定逌的廉洁故事和家风家教故事,我和孩子都接受了一次教育,感觉非常好!”武鸣区太平镇林渌村群众杨女士对今年举办的“廉礼节”活动赞赏有加。

今年以来,武鸣区纪委监委制定实施“廉满壮乡”工程,大力推进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细化分解家风家教建设、用好本土资源和巩固深化各清廉单元建设等6项工作任务。近年来,武鸣区广泛开展干部群众的廉洁文化创建活动,征集美术、漫画、书法、摄影、剪纸类廉洁文化作品99幅并组织举办廉洁文化作品展;组织开展南宁市武鸣区“勤廉榜样”选树宣传活动,从各镇各单位推荐的49名对象中精选出3名“勤廉榜样先进个人”拟推荐人选向市级选送。通过干部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武鸣区将廉洁文化化虚为实、化繁为简,实现从文件变成文化、从会场走向广场,让勤政廉洁思想深入人心,推动新风正气落地生根。

据了解,下一步,武鸣区将持续把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作为一体推进“三不腐”的基础性工程抓实抓细,充分挖掘壮族传统文化资源,注重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讲好武鸣廉洁故事,传播好武鸣优秀廉洁文化。(李金兰)

编辑:张龙(大)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