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心妈妈”:用爱呵护“小树苗”

2023年05月26日12:08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银川5月26日电 题:“爱心妈妈”:用爱呵护“小树苗”

  作者 杨迪 李怡晓 周宸宇

  “祝我的毛妈妈工作顺利,健康平安,万事顺意”……不久前,宁夏石嘴山市星海镇祥河村妇联主席毛永霞收到了一份特殊的祝福。这份祝福,来自于她结对帮扶的“小树苗”。

  近年来,宁夏妇联在全区范围内开展“小树苗”困境儿童关爱行动,为1.34万名困境儿童摸底建档、招募“爱心妈妈”,帮助困境儿童学习进步、快乐生活、茁壮成长。

  在宁夏石嘴山市星海镇祥河村,“小树苗”们正在被爱心妈妈关爱与呵护着。

  在一次入户走访中,毛永霞发现低保户刘文建(化名)家中有3个学龄儿童,但因多方原因,其无力照顾子女的日常学习与生活。

  了解情况后,毛永霞经常带领其他爱心妈妈上门走访,为孩子们买新衣服、梳头、做饭,改善孩子们的生活环境,刘文建家中被火烧黑的墙壁、凌乱的房间逐渐变得洁白、整齐起来。“刚见到孩子们的时候,他们脸上都是脏脏的,见人就跑,经过一段时间的接触,现在孩子们见到人已经会笑着打招呼了。”毛永霞说。

  为了给3个孩子提供良好的学习环境和生活条件,当地妇联积极沟通,协调相关部门,最终安排3个孩子入住福利院,帮助孩子们顺利完成学业。

  做饭、洗衣、辅导功课……虽然没有血缘关系,但“爱心妈妈”通过关爱与陪伴,让结对困境儿童感受到妈妈般的爱和温暖。

  “爱心妈妈”厉靖时刻关注着自己结对的“小树苗”——双胞胎女孩吴霞(化名)、吴娟(化名)。第一次入户时,她就带去了孩子爱吃的巧克力,并送上了定制的“女孩礼包”。

  每次上门帮扶,厉靖都会带去牛奶、鸡蛋、水果等营养品,还会为“小树苗”们讲述自己在外的见闻,帮助她们开阔视野。

  目前,宁夏为1.34万名困境儿童招募妇联执委、巾帼志愿者、爱心人士5752名担任“爱心妈妈”,结成“一对一”“一对多”帮扶对子,携手呵护需要关爱的孩子。

  如今,“爱心妈妈”正逐步成为困境儿童生活的知情人、情感的贴心人、学习的引路人和成长的呵护人。正如一位“小树苗”在信中所写:“谢谢您在我小小的心田里播下了爱的种子。在您的关心下,我就像一棵树苗一样,日后必能长成一棵参天大树。”(完)

编辑:张龙(大)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