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泥塑体验活动在美国华盛顿“中国城”举办

2023年05月28日08:57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华盛顿5月27日电 (记者 沙晗汀)美中实验学校当地时间27日在美国首都华盛顿“中国城”举办了一场中国泥塑展示和体验活动。

  当天,约40位美国中小学生来参加了体验活动。泥塑老师张龙泽首先向学生们讲述了中国泥塑的发展历史,并向学生们介绍了从古至今不同时代的泥塑作品。之后,在老师的讲解下,学生们开始体验制作泥塑大熊猫。经过一个小时的制作,学生们已经成功做出大熊猫作品。

  参加当天活动的13岁华裔女孩阿曼达告诉中新社记者,这是她人生中第一次体验泥塑,学习泥塑的各种技巧是“非常有趣的体验”。阿曼达还说,当天的活动学到很多东西,包括如何制作泥塑以及关于泥塑的中国文化。

  13岁的美国女孩莉莉告诉记者,当天的活动“很好玩”,对她来说“很新鲜”,她以后会继续尝试泥塑。她还期待未来可以参加更多中国文化体验活动。

  对于当天活动,泥塑老师张龙泽在接受采访时表示非常成功。他认为,该活动“很有意义”,可以让美国小朋友了解中国传统文化,这“非常重要”。此外,该活动还可以让“小朋友们动手、动脑,对他们的健康非常有好处”。张龙泽还说,“小朋友们都学得非常认真,表现出很大的耐心,好于预期,最后大家完成的作品也不错,让我非常有成就感”。

  当天的活动是华盛顿“中国城里品中国”系列活动的第二期。据悉,接下来还将举行中国国画、书法等活动。(完)

编辑:张龙(大)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