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多地频发商店遭抢劫盗窃事件

2023年05月29日08:43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近日,美国多地发生商店遭抢劫盗窃事件。美国媒体报道说,针对各类商店的犯罪事件愈发频繁,美国零售商因此受到冲击。

  据美国广播公司当地时间5月27日报道,美国得克萨斯州休斯敦西南部一家商店26日遭遇抢劫。警方称,事发时一伙人开着一辆偷来的车撞开店门,抢走商品。店主说,她的店铺此前多次被盗,这次估计损失约1万美元。北卡罗来纳州温斯顿塞勒姆的一家商店27日也发生持枪抢劫事件,劫匪在逃。

  据美国媒体报道,在旧金山、洛杉矶、纽约、芝加哥、波特兰等美国各大城市,针对商店的各类犯罪事件高发。在纽约市,当地政府近日发布的数据显示,纽约市2022年发生的商品盗窃事件数量同比大幅增加44%。

  美国媒体报道说,各类商店犯罪事件愈发频繁,对美国大大小小的零售商都造成冲击。美国大型零售商塔吉特称,其全美范围内的店铺都在经历大量的盗窃和有组织犯罪事件。受此影响,塔吉特今年将遭受5亿美元的额外商品损失。该公司还称,这是美国整个零售行业面临的问题。

  根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日前刊发的分析报道,这一形势的背后,一方面是美国持续高通胀、物价飙升导致大量美国家庭出现财务问题;另一方面,美国正陷入不良行为正常化的社会困境,盗抢商店以及枪支暴力犯罪都是这一问题带来的后果。


编辑:林辉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