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中医药抗衰老大会 | 艾静:衰老是一种疾病 女性50岁后衰老加快

2023年05月29日14:2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衰老是自然过程吗?那为什么每个人在同一年龄时身体状况的差别又比较大呢?比如有些人40岁已满头白发呢?哈尔滨医科大学艾静教授在第二届中医药抗衰老大会上介绍,衰老某种程度上是一种疾病,女性到了50岁后因雌激素缺乏衰老加速,应进行适当干预。

人在发生中枢神经系统衰老的过程中,会表现出精力下降、记忆力下降、情绪变化、工作效率下降、对自信心的影响,甚至严重的时候出现不认识家人、不认识回家的路等都是神经系统退行性的表现,也就是衰老的表现。中枢神经系统的衰老的重要特征就是发展缓慢,所以在抗衰老的过程中一定要提早进行干预。

艾静教授在大会上作了题为《改善高脂雌激素缺乏小鼠认知损伤的分子机制》的学术报告,她指出:“阿尔茨海默病发病率、患病人数逐年增加,全世界平均每3秒钟有一人诊断为老年痴呆。50岁后的女性雌激素断崖式的下降,衰老会产生突然的变化,八子补肾胶囊含有11种植物雌激素,可以预防女性体内激素的损伤,对女性衰老有更重要的体现。另外通过系列实验表明:八子补肾胶囊可以改善空间记忆能力、情景记忆和执行能力。”(尧青)


编辑:林辉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