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防部:望日方与中方相向而行 继续拓展海空联络机制内容

2023年05月29日21:2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5月29日电 (记者 李纯)在29日举行的中国国防部例行记者会上,新闻发言人谭克非表示,希望日方与中方相向而行,继续拓展海空联络机制内容,为两国关系发展和地区和平稳定作出积极贡献。

  有记者问,5月16日,中国国务委员兼国防部长李尚福与日本防卫大臣浜田靖一进行通话,能否进一步介绍有关情况及中日防务领域合作情况?

  谭克非表示,5月16日下午,中国国务委员兼国防部长李尚福在北京首次使用中日防务部门海空联络机制直通电话,与日本防卫大臣进行通话,就两国和两国防务关系交换了意见。

  谭克非指出,防务关系是中日两国关系的重要组成部分。中方希望日方与中方相向而行,落实两国领导人重要共识,继续拓展海空联络机制内容,为两国关系发展和地区和平稳定作出积极贡献。(完)

编辑:林辉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