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海军戚继光舰抵达泰国进行友好访问

2023年05月29日21: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曼谷5月29日电(李映民 王贤思)当地时间29日上午,执行远海远域实习访问任务的中国海军戚继光舰抵达泰国梭桃邑港,开始对泰国进行为期3天的友好访问。这是中国海军训练舰第5次到访泰国。

  当天上午10时许,悬挂中泰两国国旗的戚继光舰缓缓靠上梭桃邑港5号码头。中国驻泰国使馆韩志强大使及夫人、武官处王政武官及工作人员、侨领及华人学校师生代表、中资机构代表、华人华侨代表,泰皇家海军司令代表、梭桃邑海军基地代表、泰皇家海军学院学员等400余人到码头迎接。

  欢迎仪式上,泰方工作人员向中方任务指挥员献上花环,互致问候。中方任务指挥员与欢迎人群握手寒暄,接受华人学校师生献花。仪式结束后,欢迎队伍登舰参观,戚继光舰舰长、政治委员陪同韩志强大使检阅了仪仗队。

  中新社

  在泰访问期间,中方任务指挥员将拜会泰皇家海军司令成猜上将,参加梭桃邑海军基地组织的欢迎晚宴,并带领学员赴泰皇家海军学院访问交流。出访官兵将赴泰皇家海军“差克里”号航母、罗勇府公立光华学校,泰中罗勇工业园参观。

  此外,戚继光舰将组织舰艇开放活动,举行甲板招待会。开放期间,民众可自行前往参观。

  梭桃邑港是泰国第二大港口、第一大军港,是泰国皇家海军母港,位于泰国湾东海岸,扼控曼谷湾口,为首都门户,港口外有岛屿屏障,地形隐蔽,是一天然良港。

  梭桃邑港设有泰海军作战舰队、海军陆战队总部,驻扎着泰海军第一舰队。

  近年来,中泰海军交往不断深入,双方在海上安全、人才交流等领域开展了务实合作。(完)

编辑:林辉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