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5间巴士公司6月18日起加价

2023年05月30日20:51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香港5月30日电 (记者 戴小橦)香港特区行政长官会同行政会议30日通过5间专营巴士公司的加价申请。大部分路线获批加价0.5元(港币,下同)至1元,新票价将于6月18日起实施。

  香港特区政府运输及物流局局长林世雄当天见记者时表示,数据显示近九成的乘客每程多付的车费不超过0.5元,几乎全部乘客每程多付的车费不超过1元,他认为此次加幅维持在比较温和的水平,市民可以负担。

  林世雄表示,特区政府一直以审慎态度处理巴士公司的加价申请,致力减低对市民的影响,同时维持巴士公司的财务可持续性。

  林世雄提到,特区政府在审视几间巴士公司加价申请时进行了全盘考虑,包括巴士公司的财政状况,公众接受程度及巴士服务质量,亦有考虑社会经济因素,包括社会全面复常情况,巴士乘客量数据、巴士公司财政状况评估以及新发展区的人口增长情况等。

  林世雄表示,巴士公司需要额外资源维持服务,相信是次加价可改善巴士公司财政状况,让巴士公司可投入更多资源改善服务,改善员工工资水平和工作环境。(完)

编辑:孙振恒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