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国代表河北共话生物医药和大健康产业发展机遇 35个项目集中签约

2023年05月30日21:12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沧州5月30日电 (赵丹媚 崔涛 崔儒靖)2023京津冀国际生物医药和大健康产业发展大会30日在沧州开幕。德国、瑞士、巴拿马等14个国家的驻华使领馆、商协会、投资机构代表,中国科学院院士等专家学者,知名药企代表等近400人参会交流。大会在日本、马来西亚和中国香港设线上分会场,开幕式进行全球网络直播。

  大会以“开放协同 创新发展”为主题,设置“2023京津冀国际生物医药和大健康产业全球招商推介暨三地对接交流会”“河北省生物医药产业创新发展恳谈会”“全国医药行业协会会长和秘书长联席会议”“全国知名医药企业暨京津冀生物医药产业协同发展论坛”“京津冀国际生物医药重点园区和国内外企业展示”等五项现场活动。

  开幕式上,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河北省委员会发布关于成立京津冀生物医药产业联盟的倡议;35个生物医药和大健康领域投资合作重点项目集中签约,涵盖生命科学园建设、高端制剂产业化、兽用生物医药、细胞产业、大健康养老、智能医疗器械生产、免疫检测等领域,总金额105.33亿元人民币。

  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副会长、中国国际商会副会长于健龙在开幕式上表示,生物医药产业是新一轮科技革命和竞争的焦点赛道之一,随着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加速推进,京津冀成为生物医药产业重要集聚地。

  中国科学院院士、清华大学教授孟安明认为,生物医药和大健康产业已经成为京津冀地区新的经济增长点,京津冀协同发展需要利用区位优势,制定优惠政策,吸引人才和项目,攻克关键共性技术,组织产业链各个环节高效协同,建立更加稳健长效的服务保障能力,推动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古巴驻华大使馆公使衔参赞伊戈尔·蒙特罗·布里托表示,古巴和中国在生物技术领域的合作已取得切实成果,希望继续深化双边合作,扩大业务范围,促进共同发展。(完)

编辑:孙振恒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