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德宏:蜂猴误闯警营 民警暖心救助

2023年05月30日21:19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德宏5月30日电(陈泓辰 方阳)记者5月30日从瑞丽出入境边防检查站获悉,该站贺闷分站民警近日在营区内成功救助一只国家一级保护动物蜂猴。

  5月29日20时许,瑞丽边检站贺闷分站民警在营区内进行卫生整理时,发现一只棕黄色小动物颤抖着蜷缩在一棵芒果树树干上。该分站民警在不惊扰的前提下进行细致观察,发现该动物可能为国家保护动物蜂猴。民警担心其可能负伤,随即小心翼翼地将其放入笼中妥善安置,并第一时间与瑞丽市公安局森林警察大队取得联系。

  经鉴定,这只动物系国家一级保护动物蜂猴,属于濒危珍稀野生动物。初步判断,该蜂猴可能因为外出觅食时迷失方向,身上无明显外伤。目前,该蜂猴已移交瑞丽市公安局森林警察大队,下一步将对其进行全面健康监测,在具备野外放生条件后,将其放归大自然。

  瑞丽边检民警提醒,民众如在野外发现受伤野生动物请及时拨打报警电话寻求专业帮助,切勿私自实施救助以免受伤。(完)

编辑:孙振恒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