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呼伦贝尔引导人才向农村一线流动

2023年05月31日13:08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本报呼和浩特5月30日电(记者 张枨)“这要根据土地管理法和实施细则等相关政策法规来处理……”壮丽律师事务所主任巴特尔正通过电话为内蒙古自治区呼伦贝尔市鄂温克族自治旗的牧民进行法律问题答疑解惑。除了律所主任这一职务,巴特尔还是呼伦贝尔市“十个一”人才计划中下沉到基层一线的一名村(居)法律顾问。

  近年来,呼伦贝尔以党建引领乡村人才振兴,组织实施“十个一”人才计划,积极引导各类人才向农村基层一线流动。全市已招录600余名大学生到嘎查村工作;在嘎查村两委成员、后备干部中选任148名金融副主任;从行政机关、企事业单位选派1100余名法律工作者、1280名驻村干部、422名科技特派员到基层开展义务服务。

  “到2025年,全市794个嘎查村至少一嘎查村一名大学生、一名金融副主任、一名法律顾问、一名驻村干部;106个苏木乡镇至少一镇一名产业发展指导员、一名科技特派员、一个名家工作室;14个旗市区均配备至少一个医疗专家服务团、一个教育专家服务团、一名科技副总。”呼伦贝尔市委组织部副部长郭寒月说。

  《 人民日报 》( 2023年05月31日 13 版)

编辑:陈静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