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网首轮:张之臻吴易昺创历史 郑钦文王欣瑜双双晋级

2023年05月31日13:20

来源:人民网

  人民网记者 胡雪蓉

  北京时间5月31日凌晨,2023年法国网球公开赛男、女单打正赛结束了首轮争夺。中国选手张之臻晋级男单第二轮,吴易昺晋级男双第二轮,两人创造历史;郑钦文和王欣瑜携手过关,顺利打进女单次轮比赛。

  本届法网于5月28日至6月11日进行,中国网协共有8人获得单打正赛资格,男选手是吴易昺、张之臻和商竣程;女选手为郑钦文、张帅、朱琳、王曦雨和王欣瑜。

  中国军团的三名男选手在第二个比赛日先后登场亮相,这是首次有中国网协男球员出现在法网正赛赛场上,他们的一举一动都成为焦点。

  5月29日,张之臻在比赛中回球。当日,在2023法国网球公开赛男子单打首轮比赛中,塞尔维亚选手拉约维奇因伤退赛,中国选手张之臻晋级第二轮。新华社发(朱利安·马蒂亚摄)

  张之臻的对手是现世界排名第53位的塞尔维亚球员拉约维奇。比赛开始后,张之臻状态极佳,首盘轻松地以6:1拿下。第二盘拉约维奇在1:4落后时因伤选择退赛,张之臻就此取得了个人大满贯正赛首场胜利,也成为第一位在法网正赛赢球的中国网协男球员。

  “非常意外,我自己也没想到会以这样的方式结束。”张之臻赛后表示,“当然自己在比赛中做得也非常好,关键分也没有怎么掉,也没有给对手太多机会。”第二轮,张之臻将面对来自阿根廷的资格赛选手蒂兰特,后者淘汰了赛会25号种子博迪克。

  吴易昺首轮对手是西班牙人阿古特。两人一上来就互破发球局,战至抢七时阿古特技高一筹,以7:4取胜。但从第二盘开始,吴易昺状态明显下降,很快地以两个1:6输掉比赛。除了单打,吴易昺还报名参加了男双比赛。在昨晚进行的首轮比赛中,吴易昺搭档阿根廷球员卡钦,以4:6、6:4、6:1逆转击败法国组合范·阿舍/盖马尔,成功闯入第二轮,同时收获了中国网协球员在法网男双赛场上的首场胜利。

  商竣程首轮遭遇秘鲁球员巴里利亚斯。中国小将6:4、6:2先胜两盘,但巴里利亚斯顶住压力从第三盘开始占据上风,商竣程因体力下降失误开始增多,以2:6、3:6、1:6连丢三盘,总比分2:3惨遭逆转无缘晋级。

  5月28日,郑钦文在比赛中回球。当日,在2023法国网球公开赛女子单打首轮比赛中,中国选手郑钦文以2比0战胜斯洛文尼亚选手齐丹塞克,晋级第二轮。新华社发(朱利安·马蒂亚摄)

  女单方面,赛会19号种子郑钦文和29号种子张帅在首个比赛日率先登场亮相。郑钦文首轮的对手是斯洛文尼亚球员齐丹塞克,中国金花轻松地以6:3、6:1直落两盘拿下比赛。北京时间今晚,郑钦文将在次轮与哈萨克斯坦选手普丁塞娃过招。

  由于身体原因,张帅许久没有进行系统训练。面对波兰球员弗雷希,她全场比赛并没有多少机会,最终以两个1:6落败,连续三年止步法网女单首轮。赛后张帅直言恢复到最佳状态还需要一些时间,但是能够正常训练觉得就已经很好了。接下来,她还将搭档法国选手穆拉德诺维奇参加女双比赛。

  王曦雨与5号种子、东道主选手加西亚的比赛29日在中心球场上演。首盘王曦雨抢七落败,第二盘中国金花调整状态,以6:4扳平总比分。决胜盘前9局双方各自保发,但王曦雨随后在自己的发球局连丢4分,最终以4:6告负,总比分1:2遗憾止步首轮。

  王欣瑜和朱琳昨日先后出战。面对赛会31号种子、捷克选手布兹科娃,王欣瑜6:4先下一盘,第二盘她连续挽救4个盘点,抢七中7:5击败对手,在取得法网正赛首场胜利的同时,也将个人大满贯正赛胜球场次提升至三场。下一轮,王欣瑜将对阵世界排名第87位的瑞典球员彼得森。朱琳在与美国球员戴维斯的比赛中发挥欠佳,以两个3:6落败。

  北京时间昨晚,法网爆出开赛以来最大冷门。男单2号种子、俄罗斯选手梅德韦杰夫以6(5):7、7:6(6)、6:2、3:6、4:6不敌资格赛选手维尔德,职业生涯第5次在法网遭遇“一轮游”。

  其他“大种子”选手在首轮均顺利过关。其中,男单头号种子、西班牙小将阿尔卡拉斯以6:0、6:2、7:5力克意大利选手科博利,3号种子德约科维奇6:3、6:2、7:6(1)战胜美国选手科瓦切维奇。女单头号种子斯瓦泰克6:4、6:0轻取西班牙球员布克沙,2号种子萨巴伦卡则以6:3、6:2战胜科斯秋克取得开门红。

编辑:陈静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