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三人女篮再战世界杯 力争直通奥运资格

2023年05月31日13:20

来源:人民网

  人民网记者 郝帅

  近几年,中国三人女篮进步神速,2019年三人篮球世界杯上,中国女篮以7战全胜的成绩为中国队夺得历史上首个世界冠军;2022三人篮球亚洲杯上,中国女篮夺冠,创造了历史最好成绩;在东京奥运会和2022年三人篮球世界杯上均获得铜牌。

  本届比赛中国三人女篮以4号种子身份参赛,参赛的四名球员分别是万济圆、王丽丽、张懿、张芷婷。其中,王丽丽、张芷婷和万济圆都是三人篮球国家队的老将,张懿作为新人首次参赛。

  根据赛程,中国女篮首场比赛将于北京时间5月31日下午打响,中国队将依次对阵以色列、立陶宛、罗马尼亚和意大利。根据国际篮联公布的积分排名来看,排名第五的立陶宛队与排名第四的中国队实力最为接近,在去年进行的三人篮球世界杯铜牌决赛中,中国队曾以21:11战胜过立陶宛队,再次面对立陶宛队,相信中国队会发挥出自己最好的水平。小组其余的三个对手,从实力对比上来看,中国女篮都有取胜的机会。

  根据巴黎奥运会三人篮球参赛资格获取办法,巴黎奥运会三人篮球女子项目共有8个参赛席位,截至2023年11月1日奥运积分前三名的球队可以直接获得巴黎奥运会的3个参赛资格,其余的5个名额则需要通过资格赛才能确定。

  作为巴黎奥运周期的重要赛事,在今年三人篮球世界杯上获得前三名的球队将获得巴黎奥运会三人篮球项目资格赛的名额。因此,对于中国三人女篮来说,需要在本届世界杯中争取尽量好的名次, 以不断提高世界排名,为争取奥运会入场券获得主动权。

编辑:陈静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