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方以所谓涉毒品犯罪为由制裁中企与个人, 外交部:严重侵权,坚决反对

2023年05月31日19:02

来源: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北京5月31日电(中青报·中青网见习记者 赵安琪)在今天下午举行的外交部例行记者会上,发言人毛宁表示,美方以所谓涉毒品犯罪为由,无理制裁中国实体和个人,严重侵害有关企业和个人的合法权益,中方对此强烈不满,坚决反对。

  外交部发言人毛宁。图片来自外交部

  当地时间5月30日,美国财政部以所谓的参与跨国销售非法药品生产设备为由,宣布制裁7家中国实体与6名个人。对此,毛宁5月31日在例行记者会上应询表示,美方这次制裁的借口是中国的有关企业和个人向美国和墨西哥出口了压片机和压铸模具。众所周知,这些都是普通商品,在国际和中国均不受管制,国际贸易中防止有关设备流入制毒渠道的责任在进口方。

  “比如,一把刀可以切菜,也可以杀人,如果有人持刀行凶,该受到制裁和惩罚的是持刀行凶的人还是这把刀的制造商,我想道理非常清楚。”毛宁指出,美国毒品泛滥的问题根源在自身,美国大搞单边制裁解决不了自己的问题,只会为中美的合作制造进一步的障碍。中方将继续采取必要的措施,维护中国企业和个人的合法权益。


编辑:孙振恒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