端午相关商品迎来销售旺季,“糕粽”组合受欢迎,寓意“高中”!

2023年05月31日18:53

来源:极目新闻

  端午将近,极目新闻记者走访了解到,早在5月初,武汉各大商超的粽子就已抢鲜上市,前期以礼盒、包装粽子为主,现在手工粽子、散称粽子等也都陆续上架,端午相关商品迎来销售旺季。因高考、中考在即,还有很多顾客会选择购买粽子绿豆糕或粽子凉糕礼盒,粽子与糕的搭配寓意“高中”,寓意好运或表达美好的愿望。

  5月31日,在大润发超市武汉姑嫂树店,各式各样的粽子礼盒都摆在了主通道最显眼的位置,醒目的龙头、碧绿的粽叶造型,氛围感十足。

  超市内在售的端午相关产品

  从品牌上看,涵盖了五芳斋、扬子江、三全、华美等知名品牌,在口味上也增加了双蛋黄五花肉粽、谷物杂粮粽等特色口味,如五芳斋的1:1爆料粽,思念大黄米粽等,更有藤椒鲜肉、鸡肉菌菇、椰奶菠萝、飘香桂花等新式口味可供选择。

  “与去年同期相比,今年的粽子销售稳中有升。”大润发相关负责人告诉极目新闻记者:“现阶段主要还是以团购和礼盒销售为主,端午相关商品的销售高峰一般都是节前一周开始,节前3天为最高峰”。

  记者现场看到,在礼盒的配置中,除了传统的粽子礼盒之外,还有粽子绿豆糕、粽子凉糕、粽子咸鸭蛋、端午三宝、端午四宝等不同组合,搭配非常多样,尤其是“糕粽”搭配的礼盒颇受欢迎。

  据了解,因高考、中考在即,还有很多顾客会选择购买粽子绿豆糕或粽子凉糕礼盒,粽子与糕的搭配寓意“高中”,用于期盼好运或表达心意,预计最近几天会迎来一波小高峰。

  “我们家小孩今年高考,特地买了两盒,图个好彩头!”正在选购的武汉市民张女士告诉记者:“希望孩子高考顺利!”

  手工现包粽子售卖区域

  在超市生鲜区域,手工现包的粽子也已正式开卖。现场的大师傅正在熟练地将粽叶卷成一个圆锥状,在锥筒中填入糯米。“武汉人更喜欢甜粽,甜粽卖得好些”,大师傅一边包粽子一边说道,“清水粽也还可以”。

  据了解,为了满足市民的端午消费需求,不少超市都配合推出了“粽情狂欢 分类五折起”、“端午购卡返利送不停”、“会员端午特权”等促销活动。

  而在菜市场,手工现包粽子近来也比较受欢迎。在武汉粮道街一家菜市场,记者看到,鲜肉蛋黄粽、鲜肉粽、红豆粽、豆沙粽……小摊的粽子按斤卖,价格从6元到14元不等,销量最高的是鲜肉粽。有摊主介绍,最近这两天,小摊的销量很大,每天能卖出2000个左右,“估计再过一周会迎来销售高峰”。

编辑:张龙(小)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