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省480元被骗3980元 小心低价门票套路

2023年05月31日18:53

来源:钱江晚报

  出门遛娃、外出旅行,门票是较大的一笔支出。价格动辄三五百元的亲子主题公园,总让家长们觉得心疼。

  “我们每次在做旅行计划时,都要打开各种二手交易平台,去淘一淘低价门票。”一位资深的景区门票“薅羊毛”宝妈说。

  不过,近期已有多人在淘门票这件事儿上“栽”了跟头,甚至被骗了不少钱。“六一”儿童节前,杭州市公安局侦查中心公布一批利用“低价门票”为幌子实施诈骗的案子。

  本报讯 李女士近期本打算带着家人去杭州长乔极地海洋公园游玩。按照海洋公园的门票售价,一张成人票需要360元,三张大人票总额为1080元。

  李女士想省点门票钱,就在一些二手交易平台上搜索“低价票”。找了半天,一个卖家挂着200元一张的门票让李女士有些心动。她联系了商家,对方表示自己是海洋公园的内部员工,称可以拿到“内部优惠”。

  李女士按照对方要求提供了身份信息和电话号码,并转账支付600元。不过,卖家还要求李女士通过在某支付平台上充值Q币的方式支付500元押金。

  不久,卖家以Q币没有到账为由,让李女士先到现场买票,之前交的费用会予以退还。在此后的沟通过程中,一来一回,李女士又向卖家转了约880元,累计达到了1980元。

  当天下午,有人通过电话联系李女士,声称可以退钱,并在添加了李女士的QQ后,向她发送了正在退款的截图。

  “截图上的金额是3980元,可我实际支付的金额才1980元。对方说他搞错了,让我把多余的2000元差价还给他。于是按照对方要求,我通过QQ发给他10个200元的红包。”李女士说。

  对方收到这笔钱后很快将李女士拉黑,李女士方才醒悟被骗,但为时已晚。

  李女士及时报了警,而她并不是第一个被此类套路骗的人。

  杭州市公安局侦查中心会同萧山分局侦查打击部成立工作专班,并成功抓获犯罪嫌疑人。经初步审讯,嫌疑人以北京环球影城、上海迪士尼乐园、广州长隆野生动物世界等热门景点低价门票为幌子,成功实施诈骗上百次。

  警方提醒:家长带小朋友出门游玩期间,一定要从正规渠道购票,千万不要轻信网上的“低价票”“内部票”“折扣票”等信息;即使在正规二手交易平台购买门票,如果涉及平台外交易的,千万不要轻易转账,更不要将个人的身份证、手机号码、银行卡等信息轻易发给陌生人;如果发现被骗,应该第一时间拨打110报警,并保留交易记录和聊天记录等证据。

  本报记者 谢春晖 通讯员 余城圆 何晨

编辑:张龙(小)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