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西宁市城市环境空气质量优良率达到92.6%

2023年05月31日19: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西宁5月31日电 (记者 李江宁)2022年西宁市城市环境空气质量优良率达到92.6%,较2021年提高2.2个百分点;湟水流域(西宁段)地表水环境质量,水质状况总体保持良好,全面完成国家约束性指标要求,纳入国家和省政府考核的13个断面全部达标,水质优良率占比100%;城市集中式生活饮用水水源水质达标率为100%;西宁市城市区域声环境质量总体水平为“较好”;固体废物100%无害化处理。

  31日,记者从西宁市生态环境质量状况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上述消息。

  据悉,西宁市现有3个国控环境空气自动监测点位,依据《环境空气质量标准》对该市环境空气质量进行24小时连续自动监测。2022年西宁市环境空气质量优良天数为338天,优良率为92.6%,同比提高2.2个百分点,城区环境空气质量综合指数3.94,较2021年改善9.0%,六项污染物浓度均达标改善。

  “2022年,我们在控制二氧化硫和颗粒物等污染物排放方面,围绕抑尘、减煤、治企等方面对症施策、精准发力。2022年已完成‘煤改气’改造220蒸吨、低氮锅炉改造176蒸吨,在此要特别说明一下,去年西宁市氮氧化物改善也十分明显,整体改善率达到22.2%。”西宁市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办公室(监测法规科)副主任王霄介绍说。

  记者从《西宁市2022年生态环境质量状况公报》中了解到,2022年7月进行了水质全分析监测(地表水110项、地下水93项),达标率为100%。2022年西宁市县级以上集中式饮用水源水质达标率为100%。

  据西宁市生态环境局副局长鲍青玲介绍,近年来,西宁市生态环境局始终坚持生态环境领域法治体系建设和行政执法工作同步推进,不断健全完善体制机制,加大督察执法监管力度,构建生态环境保护全域监管体系。2022年累计出动执法人员6200余人次,检查企业2019家次,查处环境违法案件41起,处罚金额331.2万元,移送公安机关案件3起,有力打击了各类环境违法行为,确保了生态环境安全稳定。(完)

编辑:张龙(小)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