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延安精神汲取奋进力量!河南资本集团2023年党性教育集中培训圆满结束

2023年05月31日22:05

来源:河南资本

  这是一场滋养初心、淬炼灵魂的红色之旅,也是一场汲取奋进力量、增强履职能力的促实干之旅。

  5月28日-30日,为扎实推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走深走实,河南资本集团在革命圣地延安举办为期三天的2023年党性教育集中培训。本次培训以“学思践悟强党性砥砺奋进建新功”为主题,课程安排紧凑、内容丰富,通过专题授课、现场教学、情景体验、实地践学、晨读活动等形式,追寻革命先辈足迹,探寻延安精神的无穷力量和时代价值,传承红色基因,凝聚起奋进新时代的实干动力,为完成集团“守正创新年”工作目标积蓄能量。

图片

  河南资本集团总经理、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秦岭,党委副书记冀苠,党委委员、省纪委监委驻集团纪检监察组组长杨玉军及集团本部近30名党员代表参加本次集中培训。

  教授专题授课,在系统学习中夯实理论基础

  河南资本集团赴延安研学之行,是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关键举措,也是深入开展主题教育的重要行动。集团党委高度重视,按照上级党委部署和集团党委年度重点工作安排,专门制定培训方案,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张军强在培训班成员出发前召开部署大会,并提出要求。

  张军强表示,要虔诚学习延安精神,延安是中国革命的圣地,更是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家园,延安精神是我们党的传家宝,也是我们推进各项工作、不断取得跨越发展的强大精神动力。要认真体悟“延安作风”,传承艰苦务实、与民同苦、兢兢业业的优良传统。要深入践行初心使命,在党性修养上要有新增强,工作能力上要有新提升,在作风建设上要有新提高。

图片

  秦岭为培训班授班旗,冀苠代表集团党委就开展好此次培训作出要求,杨玉军主持开班式。

  冀苠强调,参训学员要统一思想认识,深刻领会本次培训的重要意义,要从延安精神中汲取养分、增添力量,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集团党委的战略决策部署上来,形成干事创业合力,要严守学习纪律,确保本次学习培训取得实际效果。

  为让参训学员整体了解中国共产党在延安的奋斗史,本次培训专门邀请到中国延安干部学院教授进行专题授课。课程以“党中央在延安十三年”为主题,带领学员们了解了中国共产党在延安革命、生产、斗争的艰难历史,重温了中国共产党在经历大革命后从弱小走向壮大、从曲折走向胜利的艰苦历程。学员们在专题学习中感悟了延安精神的深刻内涵,夯实了理论基础。

  置身革命旧址,在现场观摩中淬炼党性初心

  置身于延安革命旧址中,学员们追寻革命记忆,淬炼党性初心。

  按照统一安排,本次集中培训共设置近十处红色教育观摩点,参训学员先后参观了延安革命纪念馆、王家坪革命旧址、杨家岭革命旧址、‘四·八’烈士陵园、梁家河等红色教育基地,观看了实景演出红秀《延安·延安》。

图片

  一件件老物件、一幅幅老照片、一幕幕感人画面……在讲解员的生动讲解下,大家怀着崇敬的心情,在实地观摩、情景式学习中接受了一次鲜活的党性党史学习教育,切身体悟了中国共产党在延安时期留下的优良传统和作风,在传承红色基因中凝聚奋进力量。

  在延安革命纪念馆广场的主席铜像前,参训学员面向党旗重温入党誓词,在铿锵有力的宣誓中,再一次体会到作为一名共产党员的责任和使命。

图片

  在枣园革命旧址《为人民服务》讲话台旁,集团本部第一、二党支部以“红色晨读”为主题,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支部党员在朗朗读书声中感念党恩、淬炼党性初心。

图片

图片

  开展系列现场教学,在铭记历史中以学促干

  为让现场观摩学习更加有效,本次集中培训邀请了中国延安干部学院多位理论造诣深厚、实践经验丰富的专家、学者在革命旧址现场声情并茂地讲授革命先烈和时代伟人的光辉事迹,毛泽东与毛岸英父子情、张思德精神、习近平的知青生活……老师们通过一个个生动的案例,让学员们在历史与现实相辉映、理论与实践相结合中,更加真切地感悟伟大建党精神,铭记历史,以学促干。

图片

图片

  每个红色观摩基地都是一部生动的教材,每场现场教学都是一次精神的洗礼。河南资本集团此次在延安开展的党性教育,时间虽短暂但收获满满。大家纷纷表示,集中培训虽结束,但党性修养永无止境,要将这份精神力量与岗位工作相结合,将延安精神转化为团结奋斗的不竭动力,努力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上见实效。


编辑:王晓颖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