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无烟日 | 假如你今天没有吸烟

2023年06月01日09:0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今天是世界无烟日,假如你今天没有吸烟,会怎样呢?在河南省开展的世界无烟日主题活动现场,河南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健康教育所何景阳接受记者采访时说,越早戒烟获益越大,戒烟初期心率下降,呼吸变得平缓,戒烟之后体内的血细胞含氧量明显提升,长期戒烟,咳嗽吐痰等症状会明显减轻,冠心病等心血管疾病也会得到缓解。

躲不开的二手烟、三手烟对孩子伤害有多大?何景阳介绍,吸烟后,烟尘中的焦油等化合物会沾染到衣服、沙发等地方,这些地方难以被清除,主要会危害儿童,因为儿童有舔食物品的习惯,研究发现,三手烟和儿童过敏、哮喘等呼吸道疾病有相关性。

很想戒烟,可就是戒不掉怎么办?何景阳说,长时间吸烟人群世界卫生组织定义为成瘾性疾病,戒烟早期症状很难受,急躁、心神不宁、暴饮暴食,他建议在戒烟过程中可以做约上不抽烟的好友外出活动,通过大量饮水、吃口香糖、拿一杆笔替代烟等小技巧缓解症状,也可以求助医生,得到一些专业的帮助。(尧青)


编辑:林辉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