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国会众议院表决通过联邦政府债务上限法案

2023年06月01日12:59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华盛顿6月1日电 (记者 沙晗汀)美国国会众议院当地时间5月31日晚表决通过法案,将暂缓联邦政府债务上限生效至2025年年初。

  在当天的投票中,314票赞成、117票反对。其中,165名民主党议员和149名共和党议员投票赞成,71名共和党议员和46名民主党议员投票反对。

  接下来,参议院预计将在本周对该法案进行表决。如果表决获得通过,将送往白宫由总统签字生效。据美国财政部预计,如果国会不采取行动,估计到6月5日财政部资金将不足以履行支付义务。

  该法案规定,联邦政府债务上限将暂缓生效至2025年年初;2024财年和2025财年预算将被限制;收回未使用的应对新冠疫情资金;对某些领取社会福利人员采取更严格工作要求限制等。

  美国总统拜登当天发表声明说,众议院通过该法案“对于美国民众和美国经济来说是好消息”。他同时敦促参议院尽快通过该法案。

  众议院议长、共和党人麦卡锡在当晚讲话中强调了该法案将削减政府预算、减少开支,“将给美国民众带来希望”。麦卡锡还表示,该法案仅仅是削减预算的“第一步”。

  经过数月谈判,拜登和麦卡锡近日终于就政府债务上限和预算达成一致。对于该法案,共和党中的保守派认为削减预算程度远远不够。民主党中的激进派同样持反对态度,他们认为应该无条件提高政府债务上限。

  美国联邦政府债务规模在1月19日达到31.4万亿美元的法定债务上限。美国财政部已于1月19日开始采取非常规措施,以避免政府债务违约。(完)

编辑:陈静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