泽连斯基:不提供“加入北约路线图”就不出席北约峰会

2023年06月01日17:16

来源:参考消息

泽连斯基:不提供“加入北约路线图”就不出席北约峰会

  参考消息网6月1日报道 据俄新社莫斯科5月31日报道,英国《金融时报》援引知情人士的话报道称,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向北约各国领导人明确表示,除非向基辅提供加入北约的路线图,否则他将不会出席7月举行的维尔纽斯峰会。

  报道称:“泽连斯基已向北约领导人们明确表示,如果没有具体的安全保证和加入(北约)路线图,他将不会出席维尔纽斯峰会。”

  泽连斯基此前表示,乌克兰在冲突结束前不会成为北约成员国,但他希望现在就收到北约的邀请,并将此视为合作伙伴对乌克兰的支持。他曾于2022年9月表示,乌克兰正在加速申请加入北约。美国总统国家安全事务助理杰克·沙利文随后指出,现在执行这一程序不合时宜。北约秘书长延斯·斯托尔滕贝格在评论泽连斯基的声明时承认,北约坚持关于每个国家有权决定自己的道路和“门户开放”政策的一贯立场,但他同时强调,北约目前将集中力量帮助乌方自卫。

  乌外长德米特里·库列巴表示,除了邀请乌克兰加入北约外,乌方不会对7月11日至12日在维尔纽斯举行的北约峰会所作出的其他任何决定感到满意。(编译/郑钰)


编辑:林辉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