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部:美欧若关注“非市场经济行为”,应先停止恶意打压别国企业

2023年06月01日19:57

来源: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北京6月1日电(中青报·中青网见习记者 刘胤衡)在今天举行的外交部例行记者会上,发言人毛宁表示,美欧若关注“非市场经济行为”的问题,建议从自身做起,停止恶意打压别国企业。

外交部发言人毛宁。图片来源外交部

  据外媒5月31日报道,美国和欧盟近日称将一同应对中国所谓的“非市场经济行为”还有“虚假信息”,特别是在俄乌冲突问题上。对此,毛宁6月1日在例行记者会上应询表示,中国是虚假信息的受害者,中方也高度关注非市场经济行为。美欧如果关注这个问题,建议从自身做起,先停止以“国家安全”为借口搞单边制裁、“长臂管辖”,停止推行歧视性、差异化的产业扶持政策,停止恶意打压别国企业。

  毛宁说,面对世界经济日益下行的压力,美欧作为主要经济体,应当切实承担起责任,发挥积极作用,营造一个开放、包容、透明、非歧视的国际贸易和投资环境。


编辑:林辉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