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债务上限协议的最大输家是美国民众

2023年06月01日20:58

来源:中新网

  中新网6月1日电 美国福克斯新闻网5月31日发布观点文章称,美国总统拜登和众议院议长麦卡锡达成的债务上限协议,并不能解决美国失控的债务问题。债务协议的最大输家是美国民众,共和党和民主党人正不顾一切地让美国民众负债累累。

  记者 刘关关 摄

  文章评论称,“当我们盯着曾经难以想象的32万亿美元的国债时,我们的领导人正试图从民众身上快速拉动另一笔债务,而他们本该为民众奋斗和发声。”

  文章称,近期的民意调查显示,大多数人表示,他们只会支持在合法削减开支的情况下提高债务上限的计划。美国民众明白,每年比新冠疫情开始前多支出2万亿美元是不负责任的。

  报道指出,拜登和麦卡锡达成的债务协议是典型的华盛顿幕后协议。现在美国的财政状况非常糟糕,而这项债务协议完全无法应对。任何背负巨额债务的美国家庭都会坐下来真正地解决问题,而不是不断拖延,到处踢皮球。美国人民已经厌倦了美国的“聋哑政客”。

  报道称,这项协议将债务上限问题推迟到2025年1月之后,这完全没有意义。这项协议是对大多数人认为有意义的支出削减的嘲笑,因为它只收回了一小部分未动用的疫情资金。

  此外,福克斯新闻称,79%的共和党人、58%的无党派人士和45%的民主党人都认为,以实际支出削减换取提高债务上限是合理的。

  “所以,很难理解为什么麦卡锡团队在明明有美国民众站在他们一边的时候却没有提出更多要求。”福克斯新闻评论道。

  美国联邦政府债务规模在1月19日达到31.4万亿美元的法定债务上限。美国财政部已于1月19日开始采取非常规措施,以避免政府债务违约。据美国财政部预计,如果国会不采取行动,估计到6月5日财政部资金将不足以履行支付义务。

  另据报道,当地时间5月31日,美国众议院投票通过最新达成的债务上限法案。接下来,法案还需要在由民主党控制的参议院通过,然后才能送交总统拜登签署成为法律。

  该法案规定,联邦政府债务上限将暂缓生效至2025年年初;2024财年和2025财年预算将被限制;收回未使用的应对新冠疫情资金;对某些领取社会福利人员采取更严格工作要求限制等。

编辑:陈梦伊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