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布局航空航天产业建设重量级平台 豫检集团航天卫星及应用产业检验检测实验室揭牌

2023年06月02日06:58

来源:大河网-河南日报

  本报讯(记者 孔学姣)6月1日,豫检集团航天卫星及应用产业检验检测实验室在郑州揭牌成立。这是我省积极培育壮大包括航空航天产业在内的新兴产业、未来产业,助推实现先进制造业与检验检测高技术服务业融合发展的一项重大战略举措。

  中国科学院院士、国际宇航科学院院士、国际宇航联合会卫星商业应用专门委员会主席于登云等人共同为实验室揭牌。

  航天卫星和应用产业是国家战略性高技术产业,也是我省高端装备制造业的重点发展方向。检验检测是国家质量基础设施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国家鼓励发展的现代服务业、生产性服务业和高技术服务业。基于卫星遥感技术的广泛应用前景以及省委、省政府关于航天卫星及应用产业的安排部署,豫检集团筹建航天卫星及应用产业检验检测实验室,服务我省新基建高质量发展。

  实验室主任是整个实验室的灵魂,是实验室未来发展的领路人。豫检集团航天卫星及应用产业检验检测实验室聘请国际宇航科学院院士、南京信息工程大学遥感与测绘工程学院院长童旭东担任实验室主任,并为其颁发主任聘书。

  童旭东介绍,航天卫星及应用产业检验检测实验室将面向通信、导航、遥感等航天卫星融合应用在产业系统开展检验检测服务,面向卫星产业链产品开展检验检测服务,面向智能网联汽车、无人机产业以及卫星应用特定行业提供卫星数据产品服务,助力航天卫星及应用产业发展。

  “我们将以实验室筹建为契机,战略布局航天卫星及应用产业检验检测行业,全力打造实体经济、科技创新、现代金融、人与自然协同发展的产业体系,将我省打造为全国航天卫星及应用产业检验检测高地,为中国式现代化河南建设贡献中坚力量。”豫检集团主要负责人表示。

编辑:张龙(大)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