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立尼达和多巴哥外交官弗朗西斯当选第78届联大主席

2023年06月02日07:3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联合国6月1日电 联合国大会6月1日选举特立尼达和多巴哥外交官丹尼斯·弗朗西斯为第78届联大主席。

  弗朗西斯在当选后发表讲话表示,他任职期间的工作重点将包括鼓励和促进对话、加强优先事项、推动落实可持续发展目标等。他希望在各会员国的支持下营造一种和解、合作和共同承诺的气氛,以应对联合国面临的诸多挑战。

  按照公平地域轮流原则,联大主席由亚太、非洲、东欧、拉丁美洲和加勒比、西欧和其他国家(包括北美)5个地区轮流推举代表,经大会选举产生,任期一年。弗朗西斯将于今年9月第78届联大开幕时正式上任,接替第77届联大主席克勒希。

  现年66岁的弗朗西斯拥有近40年的职业外交官经历,2021年至今担任特立尼达和多巴哥常驻联合国代表。(完)

编辑:谭敏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