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雨凌晨袭粤 暂缓广东“高烧”

2023年06月02日00:13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广州6月1日电 (记者 王坚)广东近期遭遇持续多日的37℃以上高温天气,终于在1日凌晨因暴雨来袭暂获缓解。截至1日9时17分,广东高温红色预警仅剩1个,而昨日该省高温红色预警一度达到9个;广州高温橙色预警也减少了2个。

  1日凌晨,珠江口附近出现了强雷雨,雨带南压缓慢,当日早高峰广州、佛山、中山、江门、珠海、深圳等地雷雨持续。截至1日6时36分,珠江口附近有48个暴雨、54个雷雨大风预警信号在生效。

  据气象监测显示,1日2时到6时,广州东部及中南部地区出现了强雷雨,全市21个站点雨量在50毫米至100毫米之间,59个站点雨量在25毫米至50毫米之间。

  不仅广州,珠江口附近多地也遭遇强降雨。其中,1日3时14分至3时44分,东莞东北部出现40毫米左右强降雨。

  “今天凌晨这场暴雨真是一场‘及时雨’,今天早上的体感温度明显降低了,没有前两天的‘灼热’感了。”广州市民徐佳洁告诉记者,相较于该市前两日体感40℃以上的高温,广州1日晨间凉爽不少,不少广州市民亦有同感。当日9时,广州番禺气温下降至25.3℃。

  广州市气象台表示,今晨该市东部及中南部地区出现了强雷雨,部分路段存在积水。当日白天,广州市区有雷阵雨局部大雨。(完)

编辑:林辉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