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蒙·温切斯特:中国并没有对美国构成威胁

2023年06月27日19:12

来源:人民网

西蒙·温切斯特接受人民网采访。人民网记者 刘宁摄

西蒙·温切斯特接受人民网采访。人民网记者 刘宁摄

“在我看来,以华为公司为代表的中国力量,并没有对美国构成威胁。”畅销书作家西蒙·温切斯特(Simon Winchester)日前在北京接受人民网专访时如此表示。

在谈及华为在全球科技和创新方面的影响时,温切斯特对该公司的成就表示赞叹,并强调了全球市场健康竞争的重要性。他将建立基于友好竞争、相互了解的中美关系的责任放在美国身上,敦促美方更好地了解中国,走互利合作之路。

温切斯特告诉人民网:“我现在确信美国之所以对华为实施制裁,是出于嫉妒。华为是一家由卓越人才领导的优秀公司,取得了令人振奋的成就。我在深圳所见的一切都证实了我的想法,即华为只是一家非常聪明的技术公司,正在做着一些令人瞩目的事情。除了商业意义上的竞争之外,它没有对美国构成任何威胁。当然,我认为在商业上的竞争是一件非常好的事情。”

温切斯特对部分美国政客煽动反华情绪、进行仇视中国的宣传表达了担忧。他敦促美方停止这样的行为,建立基于友好竞争、相互了解的中美关系。

“中美之间应当更好理解彼此,加强合作、和平共处。”他提议让那些对中国持有误解的人来中国参观访问,让他们亲眼看看中国的真实情况。

温切斯特强调,中国没有对外扩张的传统。“中国维护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从不寻求对外扩张”。

此外,他强调教育对弥合东西方文化差距、消除误解的重要性,特别是对年轻一代。西蒙说:“中国孩子对美国拥有相当的了解,但很多美国孩子甚至不知道中国首都在哪里。”

西蒙·温切斯特接受人民网采访。人民网记者 刘宁摄

西蒙·温切斯特接受人民网采访。人民网记者 刘宁摄


编辑:林辉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