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意湖畔沉浸式感受“醉美中原”,郑州这个文化节“嗨翻天”

2023年08月05日17:3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莫韶华)盛夏时节,夜色唯美。8月4日晚,“醉中原·游郑州”第一届郑州国际文化节在郑东新区如意湖文化广场开幕,城市与欢乐激情碰撞,时尚与文化交相辉映,不断推动暑期消费扩容升级,彰显郑州现代化国家中心城市的活力魅力。


    本届文化节由郑州市人民政府主办,郑州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共青团郑州市委、郑东新区管理委员会承办,郑州市青年联合会、郑东新区教育文化体育局、郑东新区如意湖办事处协办,河南新发展文旅集团有限公司、朗歌国际会展(北京)有限公司运营。

       活动围绕“醉中原·游郑州”主题,设置主舞台演艺区、啤酒嘉年华区、特色烧烤区等众多展区;设有音乐演出、酒王争霸赛、啤酒挑战赛、啤酒文化科普墙等特色活动,使市民沉浸式感受激情与活力碰撞、感受郑州开放包容、充满活力的国家中心城市风貌。


       文化是旅游的灵魂,旅游是文化的重要载体,实现旅游和文化深度融合,有助于推进旅游产业转型升级,提升文化的活力与影响力,更好满足新时代人民对美好生活的需要与向往。

       据郑州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赵恒康介绍,此次“醉中原·游郑州”第一届郑州国际文化节,是“醉美·夜郑州”消费季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符合青年消费偏好、适应青年生活习惯,兼顾各年龄群体,既是一次集旅游、商贸、文化于一体的城市盛会,也是一次促进消费转型升级、提升城市功能品质、推进文旅融合发展的有益尝试。


       据了解,为进一步丰富广大市民和游客休闲、旅游、消费体验,打造更多更精彩的文旅消费场景,进一步刺激夜经济、夜消费,助力繁荣节会经济,本届郑州国际文化节活动将从即日起持续到8月22日,为期19天,每日18点开始至23点精彩不间断。

团市委、市青联也将在啤酒文化节同步推出“青春联手 助力振兴”郑州首届七夕青年电商节活动,设置多处品牌摊位,同时在登封、新郑、新密、荥阳、中牟、巩义等6个县(市)同步开展电商助农直播活动,推介当地特色农产品及文旅产品,特别推出“青春联手 助力振兴”郑州首届七夕青年电商节特供商品,实现线上线下双向联动。在直播中,将推出“限时秒杀”“整点抢购”“七夕大促”等系列活动,还有青年消费券、运费减免等优惠补贴,点亮郑州夜经济,助力乡村振兴。此外,8月22日(即七夕当天),还将举行“爱在七夕·如期而遇”牵手联谊活动。


“郑州将会打造更多具象化、标识化、有成效、有影响的城市特色文化产品,开展更多沉浸式、体验式的惠民生促消费活动,推动文化强市建设工作更出圈更出彩。”郑东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牛瑞华表示,郑州啤酒文化节必将成为国际知名的啤酒盛会和深受郑州人民、海内外游客喜欢的节日,让广大市民、游客进一步领略郑州的城市风光、感受郑州的激情与时尚。


编辑:孙振恒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