柘城县刘庄村50多个年轻人捐资16万多元修缮村路

2024年02月26日10:48

来源:河南日报农村版

  本报讯(记者 李燕 实习生 陈炫羽 通讯员 马学贤)2月22日,柘城县老王集镇刘庄村村民刘长峰告诉记者,村里的刘海涛、刘振、刘博士等50多个年轻人春节期间捐资16万多元修缮村街下水道及路面,经过多天的施工,先期近千米的下水道已经修缮完工。

  原来,村子里下水道年久不通,有些低洼路面每逢雨雪天气,污水横流,给村民生产生活带来诸多不便。“回乡过年,村里年轻人一拍即合,决定捐资修缮下水道及平整路面。”刘长峰介绍说,这些小伙儿有常年在外务工的,也有自己经营生意的,趁过年返乡的机会,大伙都有着想为村里做点事的共同想法。“我捐2000元!”“我捐5000元!”“我捐两万元!”……50多位青年纷纷慷慨解囊。

  为了把好事做好,他们在村里走访了解情况,记录哪里的道路需要修,需要购买什么样的材料,再根据实际情况分工合作。凭借满腔热情和对家乡的热爱,大家租来挖掘机、铲车,购买胶管等材料,与村民齐心协力,几天工夫就把村里下水道修好了。

  这些爱心行动,被刘长峰用视频一一记录下来,并上传到网络。“没想到会引起关注,我们只是想尽自己所能,让村庄更整洁、家乡更漂亮。”刘海涛代表小伙伴们表示,回乡过年,应该做一些有意义的事情,以后有机会、有能力,会继续把改善家乡村容村貌的事情做下去。

编辑:任昱炎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