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市井陉矿区举行千人非遗大巡游群众文化活动

2024年03月11日13:39

来源:法治日报

  法治日报全媒体记者 周宵鹏 见习记者 李雯

  锣鼓敲起来、祥龙舞起来、社火耍起来、拉花扭起来……2月23日,河北省石家庄市井陉矿区体育公园人头攒动、热闹非常,该区2024年龙腾盛世贺新春暨第二届“民俗庆新春 非遗大巡游”群众文化活动在这里拉开帷幕。青横庄杠会、红脸社火、白脸社火、拉花、龙狮、机器人、鼓乐、丑秧歌等20余个特色非遗民俗文化展演方阵、4000余名演员轮番上阵进行表演,为群众送去一场丰盛的传统文化大餐,拉满了春节喜庆团圆的氛围感。

  为更好地传承和发展优秀传统文化,打造特色文化品牌,推动文化事业繁荣发展,继去年成功举办第一届民间花会展演之后,井陉矿区再次举办千人非遗大巡游群众文化活动。在体育公园结束了集中展演后,各演出方阵沿着该区文兴路、红房街、南纬路等主次干道,采取沿街演出的形式,让群众沉浸式体验春节的传统文化韵味,让多姿多彩的民俗文化在传承中焕发新活力。

  据悉,此次活动不仅吸引了数万名来自当地和周边县区的群众到现场观看,还通过线上平台进行网络同步直播,让更多的人全方位、近距离地感受到传统民俗文化的魅力。除此之外,井陉矿区还将开展联庄会非遗巡演、龙腾盛世贺新春、元宵花灯喜乐汇等丰富多彩的春节文化活动,让群众在多姿多彩、喜闻乐见的文化活动中体会到浓浓年味儿,获得精神滋养,凝聚精神力量。


编辑:王晓颖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