灾后恢复重建工作进行中 青海约3.8万户受灾群众年底前将入住新居

2024年03月07日13:0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在3月6日举行的青海代表团开放团组会议上,青海的全国人大代表表示,目前灾后恢复重建工作正进入规划落实和项目推进阶段,约3.8万户受灾群众将于年底前入住新居。开放团组会议上还公布了受砂涌灾害最重的金田、草滩两个村的重建规划图。

  全国人大代表、青海海东灾区灾后恢复重建工作指挥部指挥长王华杰3月6日在青海代表团开放团组会议发言时说,地震致使海东约3.8万户群众的房屋受损。青海地处高寒地区,冬季温度很低,混凝土难以凝固,因此室外项目安排于3月底前开工建设。损毁的房屋维修加固工程将于7月底前完成,倒塌房屋重建将于10月底前完成,确保今年年底前所有受灾群众入住新家园。

  王华杰说,灾后重建规划把满足受灾群众基本生产生活需求与节俭实用、提升抗灾减灾防灾能力统一起来,把留住乡风乡韵乡愁与保护乡村传统风貌、合理布局生产生活生态空间结合起来。

  青海代表团开放团组会议上多位全国人大代表表示,灾后重建工作已经进入规划落实和项目推进阶段,包括农房建设、公共服务、基础设施、生态保护、配套产业等项目正科学、有序推进。

  (总台记者 陈晨 葛修远)


编辑:林辉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