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总理再次明确不会向乌克兰提供“金牛座”巡航导弹

2024年03月14日07:59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柏林3月13日电 当地时间13日,德国总理朔尔茨今年首次接受联邦议会例行询问。谈及乌克兰问题时,他再次明确表示,不同意向乌克兰提供“金牛座”巡航导弹。

  在讲话中,朔尔茨强调了帮助乌克兰的意愿。他表示,继续提供支持是必要的。乌克兰仍需要弹药,尤其是增强“防空能力”。

  谈及是否向乌克兰提供“金牛座”巡航导弹,朔尔茨明确拒绝。他表示,提供“金牛座”巡航导弹是其作为总理不愿越过的一道线。向乌克兰提供这种远程武器,可能会使德国士兵卷入冲突。

  德媒称,“金牛座”巡航导弹是空军中最先进的导弹之一。该精密武器可击中500公里距离内的目标。乌克兰在2023年5月就已经要求提供这款巡航导弹。

  早在2023年10月,朔尔茨就已作出决定,暂时不会向乌克兰提供“金牛座”巡航导弹。(完)

编辑:王晓颖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