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地利宣布驱逐2名俄罗斯外交官

2024年03月14日00: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3月14日电 维也纳消息:奥地利外交部当地时间13日发表声明,宣布驱逐2名俄罗斯驻维也纳外交官。

  声明表示,2名外交官“从事与其外交身份不符的行动”,因此根据《维也纳外交关系公约》宣布其为“不受欢迎的人”,并限其于3月19日前离境。

  俄罗斯驻奥地利大使馆随后在社交媒体发表声明,称对奥地利外交部此项决定感到愤怒,并表示没有收到任何相关证据。

  声明说,这完全是奥地利当局的政治决定,“我们绝不接受”。双边关系进一步恶化的责任完全在奥方。

  俄罗斯外交部对俄罗斯卫星通讯社表示,俄罗斯将对此事作出回应。

  据路透社消息,此次事件发生前,奥地利已自2020年来陆续驱逐俄罗斯外交官9人。目前尚不清楚这些驱逐事件是否相互关联。(完)


编辑:林辉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