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方考虑限制因公务入境的中国公民数量,中方回应

2024年03月14日17:35

来源: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北京3月14日电(中青报·中青网见习记者 戴瑶 记者 赵安琪)针对英国政府考虑限制因公务入境的中国公民数量,中国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14日下午在例行记者会应询表示,中方一直为英方外交公务人员来华提供便利,希望英方能够与中方相向而行。

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图片来自外交部

  记者会上,有记者提问,英国政府正考虑限制因公务入境英国的中国公民数量,原因是担忧近几年有一些人利用这一系统向英国派送了所谓“间谍”,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对此,汪文斌表示,外交和公务人员往来对中英关系的健康发展十分重要,也有利于增进彼此的互信和各领域务实合作。“长期以来,中方一直为英方外交公务人员来华提供便利,希望英方能够与中方相向而行,按照双方互惠安排为中方人员提供相应的便利。”


编辑:林辉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