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以军致加沙逾1.3万名儿童丧生 营养不良孩子“无力哭泣”

2024年03月18日00: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当地时间3月17日,联合国儿童基金会表示,以色列在加沙地带的军事行动已造成逾1.3万名巴勒斯坦儿童丧生,许多儿童正遭受严重营养不良,“甚至已无力哭泣”。

  儿基会执行主任凯瑟琳·拉塞尔当天在美国哥伦比亚广播公司《面向全国》电视节目中说:“(加沙地带)受伤的儿童数以千计。我们甚至找不到一些儿童的位置,他们可能被埋在废墟下……我们从未在世界其他任何冲突中看过如此高的儿童死亡率。”

  加沙地带人道主义状况持续引发关注。联合国近东巴勒斯坦难民救济和工程处16日警告,加沙地带儿童营养不良现象正快速蔓延,程度“前所未见”,加沙北部地区两岁以下儿童中每三人就有一人遭受严重营养不良。

  据加沙地带卫生部门统计,去年10月新一轮巴以冲突爆发以来,以色列在加沙地带的军事行动已造成超过3.16万人死亡、逾7.3万人受伤,近230万人流离失所。(制作 马宇暄)


编辑:林辉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