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承诺向乌克兰提供价值5亿欧元新援助

2024年03月20日07:3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柏林3月19日电 德国国防部长皮斯托留斯19日在德国拉姆施泰因宣布,将向乌克兰提供价值5亿欧元的新一揽子援助计划。

  当日,乌克兰国防联络小组会议在拉姆施泰因举行。皮斯托留斯在此期间表示,新一揽子援助计划包括将立即提供来自联邦国防军库存的1万发弹药。根据捷克倡议,从夏季开始提供18万发弹药。此外,联邦国防军还将向基辅提供100辆防护步兵车和100辆后勤车及其备件等。

  “我们正为乌克兰人提供他们最急需的支持。”皮斯托留斯表示,德国的支持仍将继续,而且仍会是欧洲最大支持者。

  皮斯托留斯还重申了德国总理朔尔茨上周宣布的打造“能力联盟”以向乌克兰提供火箭炮的决定。“能力联盟”的目标是确保乌克兰在可能长期持续的冲突或冲突后时期具有“威慑和防御能力”。(完)

编辑:谭敏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