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色列宣布没收8平方公里巴勒斯坦土地

2024年03月23日23:15

来源:新华网

  新华社耶路撒冷3月22日电(记者吕迎旭 王卓伦)据以色列媒体22日报道,以色列宣布没收8平方公里约旦河西岸的巴勒斯坦土地,归以色列所有。

  据以色列公共广播公司22日报道,以色列财政部当天宣布约旦河西岸8000杜纳亩(约合8平方公里)的巴勒斯坦土地为“国有土地”。以色列可用这些土地建造数百套犹太定居点住房,以及工业和商业设施。

  媒体援引以色列极右翼人士、财政部长斯莫特里赫的话报道称,宣布土地国有是“一个重要的战略问题”,以色列将以“战略性的方式”努力推动“定居点运动”。

  据以色列非政府组织“现在就和平”的消息,以色列2月29日宣布,位于约旦河西岸阿布迪斯和阿扎里亚村2640杜纳亩(约合2.6平方公里)土地为“国有土地”。

  “现在就和平”指出,以色列政府没有规划巴以和平与安全的未来,而是“进一步推进对巴勒斯坦土地的占领和掠夺”。

  犹太定居点问题是巴以问题症结之一。1967年第三次中东战争后,以色列开始在东耶路撒冷和约旦河西岸的部分地区兴建犹太定居点。国际社会认为所有的犹太定居点都属非法,阻碍中东和平进程。

编辑:祝萍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