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斯科恐袭事件遇难人数升至137人 受伤182人

2024年03月25日08:46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莫斯科3月24日电 (记者 田冰)俄罗斯官方24日表示,莫斯科州克拉斯诺戈尔斯克市“克罗库斯城”音乐厅恐怖袭击事件中遇难者人数升至137人,受伤人员182人。

  俄罗斯侦查委员会24日在社交平台发文称,截至目前在恐袭现场已发现137具遇难者遗体,其中包括3名儿童。已有62具遗体的身份得到确认,其余遇难者身份正通过基因鉴定加以确认。

  另据莫斯科州卫生部门官网当天更新的受伤人员名单显示,伤者共有182人。其中有101人住院治疗,61人接受门诊治疗,20人已出院。

  俄侦查委员会表示,在事发现场查获恐怖袭击者使用的4套作战装备,500多发子弹和28个弹匣,2支卡拉什尼科夫自动步枪。现场未发现人体炸弹或布雷痕迹。在布良斯克州拘捕嫌犯时,在其乘坐的汽车内查获一支马卡罗夫手枪以及卡拉什尼科夫自动步枪弹匣等。侦查人员对查获的武器弹药进行了全面检查。

  俄紧急情况部表示,对“克罗库斯城”音乐厅废墟的清理工作仍在继续。俄侦查委员会目前正在对犯罪嫌疑人进行调查,对犯罪现场的调查取证工作也仍在继续。

  根据俄总统普京的命令,24日是俄罗斯全国哀悼日。俄罗斯各地政府机构降半旗致哀,取消文娱活动,并举行多种形式的悼念活动。当日晚,在事发地莫斯科“克罗库斯城”举行了悼念会,上千民众自发前往悼念。

  俄总统新闻秘书佩斯科夫表示,普京当天在新奥加廖沃总统官邸的教堂点燃蜡烛,向恐袭事件中的遇难者致哀。(完)

编辑:张龙(小)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