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全国农业机械展览会在驻马店开幕 农机“大块头”长出“智慧脑”

2024年03月29日07:26

来源:大河网-河南日报

2024年全国农机展上,智慧农机吸引无数国内客商的关注。祁道鹏 摄

  本报讯(记者 祁道鹏)“慧”耕沃野,赋能农业高质量发展。3月28日,2024全国农业机械展览会在驻马店国际会展中心拉开帷幕。

  本次展会以“高效智能农机助力农业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为期3天,由中国农业机械工业协会、中国农业机械化协会和中国农业机械流通协会主办。

  展会开幕当天,来自国内外500多家农机装备企业亮出“看家”产品,无人驾驶拖拉机、自走履带式谷物收割机、水稻插秧机、大型粮食烘干机等围绕粮食生产耕、种、管、收、储的全程机械化农机吸引了来自全国的农机客商的目光。

  “这是国内首款轮履复合式混合动力底盘产品,整机结构紧凑重心低,可满足丘陵山地林果园等复杂地面的旋耕、锄草、开沟、施肥、挖掘等不同作业要求”“我们的牵引圆打捆机压草轮升级为双压草辊,喂入更平顺,草捆密度提升10%”……在中联重科展位,5款新品农机进行发布,高精尖的“大块头”暗藏“大智慧”。

  现场,农机手王小龙正在寻找“更新换代”的收割机,“我从事麦收工作8年了,每年和众多同伴从老家汝南出发,从南向北收割。再过俩月就进入‘三夏’了,今年想换一台性能更优越的履带式联合收割机。”

  全国农机展已经连续三届在驻马店举办。农机行业大会为何频频“落地”驻马店?

  “立足大农业,发展大农机。”驻马店市农业机械中心主任杨新红介绍,近年来,驻马店依托中国农产品加工投洽会和国际农产园两大平台,持续加快推动高端、特色农机装备生产研发应用,全市建有省级农机研发中心2个,获得农机研发专利281项、省部级成果3项,农机装备企业200多家、产值超70亿元,“目前,全市农业综合机械化率89%,居全省第一。每年,10万多名农机手奔赴全国跨区作业,擦亮了‘天中麦客、收获全国’的亮丽名片。”

  据悉,本次展会期间还将举行2023年度拖拉机发布仪式和《2023中国农业机械化发展白皮书》发布仪式等,召开现代设施农业装备产业发展论坛、新能源农业装备技术路线研讨会、2024年智能农机跨界应用论坛等。

编辑:陈静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