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将首次向“印太”国家派遣“特别警备队”

2024年04月17日12:20

来源:参考消息

  参考消息网4月17日报道 据台湾“中央社”4月16日报道,日本海上自卫队将首度派遣特种部队“特别警备队”至所谓的“印度洋-太平洋”地区,支援海巡机构建立登船临检等能力。报道说,鉴于中国在“印太”地区的影响力增强,日本希望透过特警队的支援,加强与“印太”国家的关系。

  日本海上自卫队的特别警备队成立于2001年,是海上自卫队的第一个特种部队。特警队的任务包括对不明船只登船临检、海上反恐作战等。

  据日本广播协会报道,海上自卫队16日宣布,下个月以后将派遣特别警备队队员至“印太”地区,支援海巡机构建立登船临检等能力。

  据报道,这将是日本自卫队首度派遣特别警备队对海外机关提供支援。

  海上自卫队尚未公布具体的派遣地、时间等,但防卫省相关人士表示,已接获多个太平洋岛国的请求,将针对个别国家提供数天、不同程度的支援。


编辑: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