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尚无国界——2017亚洲时尚联合会中国大会在杭召开

2017年06月10日00:00

来源:人民网-时尚频道

  人民网杭州6月10日电(记者李昉)700多年前,马可·波罗在游记中描述说:杭州是世界上最美丽最华贵之城,人处其中,自信为置身天堂。6月7日,这座千百年来比肩天堂的玲珑都会又一次刷爆朋友圈且惊艳亚洲——2017亚洲时尚联合会中国大会版《印象西湖》于此开卷,传递出如诗如画的江南韵味与气冲霄汉的中国气派。

  当晚,在余音绕梁的江南丝竹民乐中,2017亚洲时尚联合会中国大会欢迎晚宴及开幕式在浙商开元名都酒店拉开帷幕。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党委书记兼秘书长高勇,浙江省杭州市委常委、余杭区委书记毛溪浩,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业和信息化部消费品工业司副司长曹学军出席并致辞。此外,来自中、日、韩、泰、新、越等六个亚洲时尚联合会成员国委员会主席及代表也分别致辞,会员国时尚界人士八方来投、汇聚一堂。

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党委书记兼秘书长高勇致辞

浙江省杭州市委常委、余杭区委书记毛溪浩致辞

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业和信息化部消费品工业司副司长曹学军致辞

亚洲时尚联合会中国委员会执行主席、中国服装设计师协会主席张庆辉致辞

亚洲时尚联合会日本委员会主席平井克彦(KATSUHIKO HIRAI)致辞

亚洲时尚联合会韩国委员会主席元大渊(DAE YUN WON)致辞

亚洲时尚联合会新加坡委员会主席戴维?王(DAVID WANG)致辞

亚洲时尚联合会泰国委员会主席 他旺?卡诺克瓦里翁(THAVORN KANOKVALEEWONG)致辞

亚洲时尚联合会越南委员会副主席张文锦(TRUONG VAN CAM)致辞

  开幕式上还宣布将亚洲时尚联合会中国委员会秘书处设立在临平新城艺尚小镇,由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原会长杜钰洲为艺尚小镇授予“亚洲时尚联合会中国(杭州)秘书处”的牌匾。鉴于艺尚小镇为亚洲时尚联合会设计师提供创业空间,浙江省政协副主席张鸿铭对它授予“亚洲时装设计师创业基地”的称号。艺尚小镇入驻设计师签约仪式也在此举行,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副会长陈大鹏、杭州市副市长陈新华还为11 位艺尚小镇入驻设计师授牌,将开幕式气氛推向高潮。

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原会长杜钰洲为艺尚小镇授予“亚洲时尚联合会中国(杭州)秘书处”的牌匾

浙江省政协副主席张鸿铭授予艺尚小镇“亚洲时装设计师创业基地”的称号

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副会长陈大鹏、杭州市副市长陈新华为11 位艺尚小镇入驻设计师授牌

  结合此次中国大会“互联网+时代的无国界时尚”的主题及杭州女装产业集群密集的优势,开幕式当晚,还举行了亚洲时尚联合会设计师联合发布秀,此次联合发布秀推出来自中国、韩国、泰国、新加坡、越南的5位亚洲时装设计师的60 套服饰展示,为大家呈现亚洲新锐代表性设计师的精彩新作。秀场上,传统与现代,力量与风情,行走间那一抹耀眼的火热,无疑是悦动夏日的密钥。在杭州这个气候宜人、风景优美的地方,来自中国的独立设计师刘思聪将胸中积蓄已久的侠客情铺展至衣诀间,来自泰国的设计师NATTAKORN KUNKAEW用带有亚洲风格的印花将时髦度轻松提升,设计师们将新颖的剪裁与新科技面料施以养料,奉献给我们无国界的穿搭惊喜。

  值得一提的是,为了拉近传统会议与社会大众之间的距离,2017亚洲时尚联合会中国大会首次尝试利用网络新媒体传播。网红余潇潇与新锐设计师们通过淘宝直播、一直播优酷、爱奇艺、网易等知名网络视频直播平台同步播出亚联会首日盛况。从素人穿搭大改造、亚洲时尚联合会设计师联合发布秀,到“巅峰对决”辩论奇葩说,全新直播形式让移动端的受众切身感受到了“不在现场胜似现场”的真切体验,其不仅对观众奉献上了一道潮流至极的时尚珍馐美馔。对传统会议而言,直播也给予了新突破、新探索,为新媒体浪潮中时尚产业的完善树立了标杆。

  本次大会为期三天,期间举行亚洲时尚联合会主席团主席会议、亚洲时尚论坛等专业活动。如同一座桥梁,杭州连接着世界的脉动,让亚洲看到这个既饱含历史韵味,又充满时尚生命里的“人间天堂”。

编辑:首席编辑娄恒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