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科技助力 英特尔成奥运长期技术合作伙伴

2017年06月22日00:00

来源:环球网

  【环球科技综合报道】 据美媒6月22日报道,美国英特尔公司与国际奥委会于当日正式签署协议,宣布达成长期技术合作伙伴关系,为奥运会提供无线5GVR3D人工智能、无人机等黑科技,从平昌冬奥会开始,直至2024年。

  国际奥委会主席托马斯•巴赫和英特尔CEO布莱恩•科再奇出席了签约仪式。英特尔将为奥运转播提供技术和内容支持,True VR技术可以记录比赛并实时传播到直播平台,360度回放技术可以帮助粉丝无死角观看比赛,还有一些对运动员有益的技术。英特尔一直致力于通过体育赛事提高、普及科技。

  科再奇表示,英特尔及其合作伙伴在赛事提供的5G服务能确保运动员的表现实时在电视台直播,这将给全世界的粉丝体验奥运的机会。他还在当天的新闻发布会上与加利福尼亚州圣克拉拉市的同事们用5G视频连线,“我们带来的技术真实存在,现在就在使用,并不断进步。”科再奇还强调5G并不仅仅意味着速度快,“5G无处不在,从WIFI到LTE,甚至更高的带宽。奥运会就是很好的示范,将数百万足不出户的粉丝与数百万现场赛事连接起来。”

  巴赫也表示,黑科技助力,粉丝可以“真正参与赛事,而不只是观看。”目前双方都未透露合伙投资的规模,双方从1月的CES交易会开始谈判。阿里巴巴也是赞助奥运会的科技公司之一。(实习编译:胡琪瑶 审稿:刘洋)

编辑:首席编辑娄恒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