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东站暑运发送旅客412万人 单日最高发送旅客达7.7万人次

2017年08月31日00:0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祝传鹏)8月31日,大河网记者从郑州东站获悉,为期62天的暑运落下帷幕,郑州东站日均开行旅客列车352列,共计发送旅客412万人次,同比去年暑运增加176万人次,增长42.7%。其中,8月26日车站发送旅客7.7万人次,创下今年暑运单日发送最高。

    今年暑运恰逢徐兰高铁全线贯通,乘高铁到西北以及长三角的旅客明显增多。同时,随着河南省“米”字形线路逐渐成形,郑州的枢纽作用也愈来愈明显,换乘旅客也较往常明显增加,据统计,郑州东站日均换乘旅客高达9000人次。

   今年的暑运大潮跟以往有所不同,旅客多错峰出行,出省客流主要集中在北京、西安、广州、上海、杭州等旅游城市,省内客流以信阳、洛阳等地为主。客流方面多以旅游观光、探亲访友、学生休假为主。

    为了最大限度地满足旅客出行需求,郑州东站在各站台均设置中转换乘驿站,由专人负责引导中转换乘的旅客站内快速换乘。在客流高峰时段,郑州东站加强对扶梯、进站口等区域的引导工作,确保客运组织安全有序。同时,根据客流情况,车站各售票窗口弹性开窗,合理设置窗口、自动售取票机互联网换票、电话订票、银联卡购票和现金购票功能,增设引导服务人员,缓解和缩短旅客购取票时间。

    为进一步营造温馨的出行环境,郑州东站还加强职工礼仪培训,不断优化车站信息系统,拓展自动广播、导向、接挂等功能的服务。依托值班站长热线电话和车站微博、微信等构建信息平台,利用网络信息受众广、速度快的特点,通过微博、微信及时发布临客信息、晚点情况、客运知识等方面涉及旅客的内容。

   由于高铁列车停站时间短,车速快,所以车站并不出售高铁列车站台票,但针对老弱病残孕等重点旅客,车站心馨党员服务台会根据旅客需求,畅通重点旅客乘车绿色通道,旅客可选择在服务台办理“送站卡”自行送亲友上车,也可委托车站爱心接力全权负责。暑运以来,车站共累计办理送站业务379次。

     此外,每逢周六、日客流高峰时段,郑州东站还在出站口、售票处、换乘厅等地增设流动服务台,随时随地帮助旅客解答各类出行难题,确保为广大旅客营造安全、方便、温馨的良好乘车环境。(线索提供:赵依婷 何彬)

编辑:娄恒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