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富禄谈《牢记嘱托 出彩中原》:牢记总书记嘱托 做出河南贡献

2017年09月01日00:0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祝传鹏)“8月29日和8月31日,《河南日报》分别刊发了《牢记嘱托 出彩中原》系列述评之一和系列述评之二,读完之后难抑激情澎湃,难抑思绪飞翔。再一次回想起2014年春天习近平总书记高瞻远瞩指明方向道路的领袖风范,深深感受到了习近平总书记对中原人民的关爱和期盼。”9月1日,河南省社会科学院工业经济所所长、研究员张富禄在接受大河网记者采访时表示。

   “实事求是,勇闯新路,是中国共产党的光荣传统。时代的大变革呼唤伟大的精神,文明的大发展需要伟大的思想。”张富禄说,面对21世纪的国际国内经济形势,习近平总书记在河南发表的重要指示,进一步深化了我们党对经济建设规律的认识,不仅为河南发展指明了方向道路,也为中国经济、世界经济提供了“中国方案”,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的重要成果,是对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的新贡献。

   “近年来,河南省委省政府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紧密结合河南省情,把党中央决策深深扎根于中原大地,在产业结构优化升级、创新驱动发展、基础能力建设、新型城镇化等方面成果颇丰。”张富禄表示,尤其在2017年上半年,河南全省生产总值增长8.2%,河南经济表现出强劲的发展势头,为中国经济高速发展作出了河南贡献,为引领经济新常态提供了成功的实践探索。从实践的角度来看,中原大地的新突破新成就,表明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符合省情国情世情,是新的历史条件下推动经济建设的行动指南,我们对于中原大地的未来充满信心。

编辑:娄恒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