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新涛谈《牢记嘱托 出彩中原》:河南正从经济大省向经济强省跨越

2017年09月01日00:0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祝传鹏)“两篇述评读起来激情澎湃,酣畅淋漓。”谈及河南日报8月29日和31日起刊发的《牢记嘱托出彩中原》系列述评之一之二,河南省社科院城市与环境研究所副所长、副研究员王新涛感慨地说。

   “ 2014年的那个春天,习近平总书记到河南调研指导工作,在充分肯定河南发展成就后,亲自为河南如何顺应规律,适应、把握、引领新常态‘把脉开方‘,指出经济新常态下河南要破解发展最为紧迫的结构性问题,消除面临突出矛盾,不断厚植发展优势,必须围绕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和提高经济整体素质及竞争力,着力打好‘四张牌’。“王新涛说,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为河南在适应并引领新常态中激发新活力、开辟新空间、培育新优势、取得新突破指明了前进方向,为河南在新的发展阶段、新的历史起点上决胜全面小康、让中原更加出彩提供了根本遵循。

   “三年时间里,河南认真贯彻落实总书记着力打好“四张牌”的要求,抢抓“三区一群”机遇,打好“四大攻坚战”,经济总量迈上四万亿新台阶,产业结构优化升级迈出坚实步伐,科技创新能力持续增强,城乡面貌焕然一新,人民生活显著改善。”王新涛表示,正如《牢记嘱托出彩中原》系列述评所讲的那样,河南干部群众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春天的嘱托,着力打好“四张牌”,中原大地正在发生历史性变革,站上了更高的发展起点。三年来的实践也让我们坚信,要实现决胜全面小康、让中原更加出彩的宏伟目标,必须切实把打好“四张牌”作为当前和未来一个时期的努力方向和工作重点,把握突出矛盾和关键问题的方法策略,激发动力、夯实基础、增创优势,有力推动河南从经济大省向经济强省跨越,促进河南经济社会向更高质量、更有效率、更可持续的方向迈进。

编辑:娄恒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