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世界百城千万人太极拳展演活动启动 陈家沟万人齐练太极拳

2017年09月01日00:0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记者 聂磊 实习生 姜鲁涛)9月1日上午,2017世界百城千万人太极拳展演活动启动仪式在温县陈家沟太极拳文化国际交流中心举行。

启动仪式现场

启动仪式现场

  上午9时,来自温县各个太极拳馆校、辅导站点、机关企事业单位、学校等机构的万余名太极拳爱好者,身着各色太极服,齐聚陈家沟交流中心广场,集体演练陈式太极拳老架一路。与此同时,从公园到广场,从机关到学校,从乡镇到街道,温县其他近200个演练点、4万余人也同样开启“太极健康”模式,集体演练太极拳,共同演绎太极文武兼修的魅力。

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陈小旺率众弟子现场表演

  据悉,此次展演活动是第九届中国焦作国际太极拳交流大赛的开场大戏,以“共享太极 共享健康”为主题,沿“一带一路”方向即丝绸之路经济带、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方向两条线路,在国内165个演练城市和国外25个国家的30个城市开展环球演练,最后一站将于9月17日在焦作市举行。期间,太极拳优秀传承人陈小旺、陈正雷、王西安、朱天才等将分别奔赴主要演练城市参加活动。

启动仪式展演现场

  太极拳是温县陈家沟人陈王廷于17世纪中叶,在家传拳法的基础上,吸收众家武术之长,融合易学、中医等思想而创编。新拳法阴阳开合、刚柔相济、内外兼修。太极拳在陈家沟世代传承,后逐渐衍生出杨式、武式、和式、吴式、孙式等多家流派。

  2005年焦作市被国家体育总局授予“太极圣地”称号;2006年陈氏太极拳入选首批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2007年温县陈家沟分别被中国民协和中国武协命名为中国太极拳发源地、中国武术太极拳发源地。

编辑:娄恒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