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长假结束将迎返程高峰 请收好这份返郑指路秘籍

2019年11月12日14:0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宋向乐)十一长假即将结束,河南省公安厅高速交警总队提示广大驾驶员朋友,避开最后一天10月8日,特别是16时以后返程高峰时段和易堵高速路段,返程高峰极易导致下站后进入城区道路的车辆拥堵排队,注意提前返程,错峰返程。

1

  10月8日16时至24时为返程客流最高峰

  据往年流量情况和今年路况形势分析,返程高峰时段将出现在10月7日、8日两天,受高速公路免收通行费政策影响,10月8日24时将是高速公路免收通行费的最后时段,大批车辆将在这个时间点以前返回,因此10月8日16时至24时为返程交通客流最高峰,提醒广大驾驶员尽量避开这个时间段返回,如果这个时间点之前不能返回,也不要着急,因为着急开快车容易发生交通事故,可选择就近的高速公路站点免费下站,然后再上高速公路继续行驶,这样可省去大部分的通行费。

  省内多条高速部分路段车流量大通行缓慢

  根据省高速交警总队发布的路况信息,截至10月7日13:00,兰南高速许昌襄城段164公里南向北、长济高速焦作段176公里西向东车流量大,通行缓慢,请提前绕行,省内其他高速公路正常通行。

  同时,省高速交警总队也特别提醒,因施工,商登高速郑州新密古城县衙站管制并分流向西方向车辆,请提前绕行。

  据悉,河南高速交警也是全警上路,全力以赴,在辖区易堵高速路段和节点坚守保通,全力应对返程大客流,护航群众平安返程。

3

  高速交警护航返程

  商登高速返郑这样走更顺畅

  同时,记者了解到,十一假期期间,京港澳高速与商登高速、机场高速交汇的郑州新郑段车流量非常大,易拥堵。

  河南高速交警特别提示:假期最后两天返程高峰,该路段车流量会进一步剧增,建议商登高速东向西转京港澳高速或机场高速返郑车辆,沿商登高速继续向西,转郑尧高速走绕城高速樱桃沟站或大学南路站返郑更顺畅!车流分流,洪峰变通途;警民同心,返程更顺畅!

  返郑可选择樱桃沟站、科学大道站更通畅

  在返程高峰期高速公路郑州段,机场高速郑州南站,京港澳高速圃田站、郑东新区站,连霍高速柳林站、沟赵站、惠济站,西南绕城高速侯寨站、十八里河站,郑少高速郑州西南站等站点车流量较大,提醒避开以上站点入市,如果发现某个站点车流量较大,在高速公路上排队较长,可以沿着郑州绕城高速继续行驶,从车流量较小的站点下站入市。目前郑州绕城高速有20多个下站口,可以选择郑州绕城高速樱桃沟站、科学大道站,连霍高速花园路站、东三环站等站点入市。

5

  公路、铁路、高架沿线及火车站周边车流量大

  在公路、铁路客流上,10月8日12时至22时,郑州火车站、高铁站、各个长途汽车站将出现客流高峰,提醒如果没有特别需求,高峰时段请尽量不要往郑州火车站、高铁站、各个长途汽车站周边区域道路出行。

  在郑州市区道路上,10月8日14时至23时为返程高峰期,届时整个中州大道、陇海高架桥东向西方向、三环高架桥沿线,以及市区郑州火车站周边,将出现较大车流量,提醒大家避让。

  学生返校及上班早高峰也应多避让

  另外10月8日14时至18时,是郑州各所中学学生返校的时间段,届时各所中学门前道路将出现大的车流量,提醒大家避让。

  10月9日是十一长假过后上班第一天,早上7时至9时是高峰期,市区三环以内道路车流量和人流量最大,提醒大家一定要错峰出行,在早7点之前或9点之后出门,避免交通拥堵。

4

  铁路信息:郑州铁路局管内列车均正常运行

  根据运输部门提供的信息,截至10月7日11时,郑州局管内郑西、郑徐、京广高铁列车均正点运行。

  需要提醒的是,国庆期间客流量增大,候车室人员增多,请大家遵守秩序。在检票口排队等候时,请核对显示屏上信息。上车时和开车前,站台上及车厢内人多拥挤,请大家听从工作人员引导,有序排队进站乘车,避免互相拥挤。

  6日开始,一股较强冷空气开始影响我国新疆。7日,冷空气继续影响新疆、内蒙古西部等地。8日起至11日,冷空气主体南下,我国中东部大部地区都将出现降温降水天气,返程高峰及节后上班交通都将受到不利影响。

  中央气象台预计,7至9日,这股较强冷空气将自西向东影响北方大部地区,新疆南部、西北地区中东部、四川盆地东部、内蒙古中西部、华北北部、东北地区中南部等地将先后有4~10℃降温,部分地区降温可达10-14℃,上述地区并有4~6级风,新疆南疆盆地、内蒙古西部等地有扬沙或浮尘天气。

  天气信息:冷空气又来了,准备好你的秋裤

  具体到河南来说,省气象台12时发布的天气预报称,7日08时5500米高空,588线位于青岛、南阳到鄂西一线,低槽位于呼和浩特、延安到平凉一线,短期内副高西伸加强,我省北部、西部受副高边缘西南气流影响;9到10日,副高逐渐东退、低槽东移共同影响我省。

  7日08时地面图上,我省处在弱的东高西低的气压场中;9到10日,有冷空气逐渐南下影响我省。

  7日下午到夜里,黄河以北和三门峡、洛阳、南阳、郑州、开封五地区和平顶山、许昌、商丘三地区西北部及巩义、兰考、汝州、邓州阴天,大部分地区转阵雨或小雨,局部伴有雷电;其它地区多云到阴天。

  8日到9日白天,西部、北部阴天,其中黄河以北和三门峡、洛阳、郑州、开封四地区及巩义、兰考部分地区有小雨,局部有中雨;东南部多云;其它地区多云到阴天。9日夜里到10日,全省阴天,大部分地区有小雨,西部、北部部分地区有中雨,局部大雨。

  9日夜里到10日,受冷空气影响,全省自北向南偏北风逐渐加大到4到5级,气温明显下降。(线索提供:杨军政 邢红军)

  


编辑:娄恒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