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河网朝闻速递 2017年10月9日

2017年10月09日00:00

来源:大河网


【“超级假日”盘点

2017“十一”黄金周盘点|“超级假日”如何度过


黄金周全国共7.05亿人次出游  花了5836亿元

8天长假接待7亿游客 "黄金周"这些变化你发现了吗

据国家旅游局数据中心综合测算,本次假日期间,全国共接待国内游客7.05亿人次,实现国内旅游收入5836亿元。这个假期你过得怎样?今天就要上班了,做好准备了吗?

河南十一黄金周 休闲度假成旅游新时尚

河南十一黄金周盘点 休闲度假成旅游新时尚

10月1日至8日,全省共接待游客5296.34万人次,实现旅游综合收入337.49亿元,按可比口径前7天与2016年同比计算,分别增长2.1%和9.2%。受连日阴雨天气影响,我省旅游人次和收入增幅虽低于预期,但人均消费比去年同期增长6.9%。

这个长假近5300万人冒雨游览“老家河南”

2017年的十一长假,河南省共接待游客5296.34万人次,实现旅游综合收入337.49亿元,按可比口径前7天与2016年同比计算,分别增长2.1%和9.2%。河南省旅游局10月8日晚上发布的消息称,受连日阴雨天气影响,全省旅游人次和收入增幅虽低于预期,但人均消费比去年同期增长6.9%,旅游经济的质量和效益明显提升。

十一假期郑州铁路局累计发送旅客突破508万人 单日最高达58.8万人

10月8日,记者从郑州铁路局获悉,9月28日至10月8日郑州铁路局累计发送旅客突破508万人,较去年同比增加17.5万人,其中10月1日、10月8日出现两次客流高峰,单日累计发送旅客均超过58万人。

郑州机场国庆黄金周运送旅客60万人次 再创历史新高

10月8日,大河网记者从郑州新郑国际机场获悉,今年的国庆黄金周,尽管有多日降雨等不利天气的影响,广大乘客选择航空出行的热劲不减,郑州机场一直平稳有序运行,据初步统计,8天假期,日均起降航班590架次,累计发送旅客60万人次,再创历史新高。

国庆中秋8天长假 河南1500余万辆小客车减免高速通行费超10亿元

国庆中秋8天长假  河南1500余万辆小客车减免高速通行费超10亿元

10月8日,大河网记者从省交通运输厅获悉,2017年,国庆相遇中秋,高速公路连续8天对小型客车实行免费政策。10月1日至10月7日7天假期内,河南省高速公路出口总流量日均217.5万辆,共减免车辆通行费9.9亿元。10月8日是返程高峰,预计出口总流量将超过220万辆,河南高速公路8天假期减免通行费将超过10亿元

【河南要闻】

国家再次提高部分优抚对象抚恤补助标准 河南约75万人将受益

根据民政部、财政部日前发出的通知,从今年10月1日起,再次提高部分优抚对象等人员抚恤和生活补助标准。大河报记者从省民政厅了解到,我省约75万名优抚对象将从中获益。

10月份河南省将举办多场大型主题招聘活动

10月8日,记者从省人才交流中心获悉,在10月份人才招聘的高峰季,河南人才市场将举办“金秋十月就业先行”大型主题招聘活动,为各类人才提供供需对接平台。

【河南关注】

栾川一景区推“1元午餐”  无人值守引千人排队

栾川一景区推“1元午餐” 无人值守引千人排队

国庆黄金周河南一景区推出“1元午餐”,引千人排队,成了景区当天最为抢眼的“景观”,游客称赞太实惠,当天总共卖出1100碗,收回1167元。

【河南民生】

长假结束雨水天气不停歇 河南本周兼有大风和降温

国庆长假结束,雨水天气却没有停止。受冷空气影响,本周我省天气仍以雨水为主。此外,10月10日还将迎来“跳崖式”降温,预计最高气温12℃~16℃。

郑州火车站要“大修”1个月 1200多趟列车时刻有变化

郑州火车站要“大修”1个月 1200多趟列车时刻有变化

10月10日至11月11日期间,郑州铁路局将利用33天时间,在郑州车站南北两端进行最后73组客车进路木枕道岔更换混凝土道岔的大型集中施工,预计1200余列旅客列车将受到影响。

【河南社会】

河南夫妇受困加勒比地区飓风 被祖国飞机接回赶上国庆

河南夫妇受困加勒比地区飓风 被祖国飞机接回赶上国庆

381名中国同胞中,有2名是咱们河南郑州人,他们是来自河南省交通规划设计研究院的陈跃进与爱人宋照丽,灾后经历14个日夜,夫妇从临时避难所到码头,再到安提瓜和巴布达的临时营帐。他们通过步行、乘坐轮船、中巴车、飞机等多个交通方式,10月2日平安抵达郑州。

家国同庆|新郎与新娘相隔四千里“视频”完婚

家国同庆|新郎与新娘相隔四千里“视频”完婚

有人说,要嫁就一定要嫁给爱情。国庆长假是结婚的高峰期,不少女孩选择“嫁给爱情”。在这个假期,我们记录了两场暖心的婚礼。一场是洛阳的兵哥哥郭阳阳因任务在身,只能与新娘高丹“视频”完成婚礼;另一场,则是90后最美学警李博亚,迎娶美丽新娘。

危急时刻他们挺身而出 河南好人过节“不休息”

危急时刻他们挺身而出 河南好人过节“不休息”

10月8日,家住新密市来集镇王家窝村的李女士在电话中向记者表达了对好心人许泮照的感激之情。她说,三天前弟弟开车带着她和儿子回娘家,途经一山路弯道处,弟弟为了躲避迎面驶来的汽车,急打方向时失控翻进了路边约十米深的沟中。多亏过路的许泮照及时将他们从冒着浓烟的车内救出。

郑州一客车司机晚上喝酒次日被查酒驾 交警:隔夜酒也能检测出

郑州一客车司机晚上喝酒次日被查酒驾 交警:隔夜酒也能检测出

|十一长假期间,乘坐客车出行的市民相对集中,客车司机更应该严格要求自己安全驾驶,然而仍有客车司机胆大酒后驾驶。

郑州桂花时隔一个月后再次飘香 天气反复无常是“幕后推手”

郑州桂花时隔一个月后再次飘香 天气反复无常是“幕后推手”

还记得9月初,也正是入秋之初,桂花就在郑州大面积露脸了。那时,催熟它们的是连绵的雨和急剧下降的气温。本以为,早已谢幕的桂花香要到明年才能再续前缘了。没想到,赶在这个中秋前后,它们“桂开二度”了。

【国内看点】

越野车追赶藏羚羊事件续:涉事7人被罚105000元


8日晚,西藏自治区林业厅公布了“越野车追赶藏羚羊”的最新调查结果,并依法对7名涉事人每人处以15000元罚款的行政处罚,共计105000元

中办、国办发文严格注射剂审评审批 禁止医药代表销售药品

近日,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了《关于深化审评审批制度改革鼓励药品医疗器械创新的意见》,《意见》明确,严格药品注射剂审评审批。

“百名红通人员”郭欣回国投案 目前已到案47人

2017年10月8日,在中央反腐败协调小组国际追逃追赃工作办公室的统筹指导下,经云南省追逃办、省人民检察院扎实工作,成功规劝“百名红通人员”第27号郭欣回国投案。目前,“百名红通人员”已到案47人。

【国际聚焦】

在中印边界 印度女防长向解放军军官行了一个礼

在中印边界 印度女防长向解放军军官行了一个礼

10月8日,多家印度媒体网站被一段据信是从印度国防部流出的视频刷屏,《印度时报》、《今日印度》在内的多家印度媒体密切追踪。

该视频显示,正在中印边境视察的印度女防长尼尔马拉·西塔拉曼7日到访中印边境锡金段乃堆拉山口与解放军官兵进行了近距离的交流。

莫斯科郊外一市场突发火灾 火灾面积达5.5万平方米

莫斯科郊外一市场突发火灾 火灾面积达5.5万平方米

当地时间8日下午,位于俄罗斯首都莫斯科西北郊外的一建材市场发生大火,初步原因为地下车库起火,引发大面积明火浓烟,目前火灾面积已达到5.5万平方米,超过3000人被疏散,暂时未收到人员伤亡报告。

刚果(金)东部边境遭袭 至少40人丧生

刚果(金)安全部门8日证实,该国东部边境地区7日晚发生外国反叛武装袭击事件,造成至少40人死亡。

加纳燃气站爆炸死亡人数升至7人 132人受伤

据加纳新闻部8日发布的最新声明,加纳首都阿克拉市区北部7日晚发生的燃气站爆炸已经造成至少7人死亡,132人受伤。

吉尔吉斯斯坦副总理因车祸遇难

吉尔吉斯斯坦副总理捷米尔·朱马卡德罗夫7日在一起车祸中遇难。

吉政府当天发布新闻公报说,当地时间早上约7时30分,朱马卡德罗夫乘坐的吉普车与一辆卡车在楚河州莫斯科区萨多沃耶村附近相撞。

【社会新闻】

年近8旬老夫妻成"网红主播" 网友:笑着笑着就哭了

一说到手机直播间的“播主”,大家首先想到的肯定都是年轻人在直播间里的热力无限。但是,有一对年近八旬的老夫妻,最近也玩起了手机直播,开了一个名叫“开心奶奶”的直播间,不仅吸引了许多粉丝,还感动了不少人。

【文体娱】

NBA中国赛-库里三节狂轰40分 勇士32分大胜森林狼

10月8日,2017NBA中国赛上海站比赛打响,勇士在深圳站失利后成功复仇,最终他们以142-110大胜森林狼,取得季前赛首胜。

短道世界杯范可新绝杀韩国 中国女子接力夺赛季首金

短道世界杯范可新绝杀韩国 中国女子接力夺赛季首金

2017-18赛季短道速滑世界杯荷兰多德雷赫特站,女子3000米接力,中国队凭借范可新最后一棒的漂亮内道超越逆转绝杀韩国,以4分09秒491赢得新赛季世界杯首金,韩国队屈居亚军。男子5000米接力中国队拼得铜牌,加拿大队夺冠。

中网纳达尔2-0横扫克耶高斯 时隔12年再夺冠

北京时间10月8日,2017年中国网球公开赛继续进行,男单决赛,头号种子纳达尔打出连赢九局的冲击波,以6-2/6-1击败了澳大利亚新秀克耶高斯,时隔12年再夺中网冠军,这也是纳达尔赛季第六冠,职业生涯第75冠。

中国新歌声总决赛收官 刘欢战队扎西平措夺冠

中国新歌声总决赛收官 刘欢战队扎西平措夺冠

10月8日晚,2017中国新歌声总决赛在北京鸟巢举行,周杰伦战队董姿彦、刘欢战队扎西平措、那英战队郭沁、陈奕迅战队肖凯晔、叶晓粤5名学员争夺冠军。经过帮唱、淘汰pk和巅峰对决后,刘欢战队扎西平措夺冠。

鹿晗强势艾特关晓彤公布恋情 表白句式火了

鹿晗强势艾特关晓彤公布恋情 表白句式火了

10月8日中午鹿晗在微博公开与关晓彤的恋情,简直炸翻了众网友。网友纷纷开始模仿鹿晗的表白句式,开始花式艾特自己的偶像。

编辑:首席编辑娄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