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秋季河南降雨较往年同期多2.4倍 未来10天7天阴雨天

2017年10月11日18:4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莫韶华)金秋稻谷黄,农民收割慌,寒露时节人人忙,种麦摘花打豆场。可是,今年进入秋收以来9211010,河南出现大范围持续性阴雨天气 。“好多花生都烂到地里了,阴雨连天下不去脚”,豫东老农告诉大河网记者。

  据河南省气象台汇总数据显示,今年秋收季全省降水量异常偏多,较常年同期多2.4倍,降水日数比常年同期4.8天偏多6.3天,日照时数较常年同期102.1小时偏少59.4小时 我省秋收秋种进度较常年明显偏慢,秋收工作偏晚7天以上。

  据悉,未来10全省仍以阴雨天气为主,降水偏多、气温稍偏低,全省降水偏多02成,全省平均气温偏低01 西部和北部山区为11.813.3 南部14.815.3 ,其中141920全省基本无降水。

  建议农民朋友利用雨日间歇抓紧抢收,做好已收秋粮的晾晒收储,减少作物的霉变,同时做好开沟、散墒工作,降低田间湿度 抓紧整地,争取适时播种冬小麦

  未来天气预报如下:

  1011日,全省阴天,大部分地区有小到中雨,其中黄河以南大部分地区有大雨,局部暴雨 最低温度7

  12日,东部、南部小雨停止转阴天,其它地区多云到晴天。

  13日,西南部、南部阴天,大部分地区有小雨,其它地区多云到阴天。

  14日白天为降水间歇期,全省阴天为主,北部基本无降水。

  14日夜里到16日白天,全省大部有小雨,中部、南部部分地区中雨。

  16日夜里到17日白天,全省阴天为主,有间歇性小雨。

  17日夜里到18日,全省阴天有小雨,部分地区中雨;

  1920日,全省基本无降水。

  10月下旬初和月底全省还将有两次小到中雨过程。


编辑:刘宣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