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视频《给青年人的“一封信”》引发网友畅想 给2035年的自己“寄封信”

2017年10月26日15:42

来源:大河网

  


郑大学子在一起畅想未来

   大河网讯(记者祝传鹏 实习生 周颖莹)10月23日,河南日报报业集团、大河网络传媒集团重磅推出了——“十九大时光”原创微视频《给青年人的“一封信”》,刷爆朋友圈的同时,也引发网友的“寄信”热情。

  你的梦想有多雄奇,中国就有多美丽。我们无需掩藏个人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因为它就是中国梦的重要部分,我们深知,一只风筝要飞起来,必须站到时代的风口。2020年,中国将全面建成小康,很近了;2035年,中国将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一眨眼也能到。那时的你多少岁,会做什么?如果请您写一封寄给2035年自己的一封信,你会写些什么呢?10月25日,大河网友在大河论坛发起的讨论帖《写给2035年自己的一封信》,引起网友关注,纷纷畅想2035年自己的美好生活。

  【网友畅想2035年的自己】

  世界那么大,随时去看看

  大河网网友“白同学”:2035年的我,你好,你现在生活的怎么样?应该是充实和美好的吧,白天看得见蓝天白云,夜晚看得见星星月亮,城市中一年四季都由鲜花点缀,人与人和谐相处,工作不用太紧张,随时可以计划一场说走就走的旅游。

  @大大大boss:2035年的我已经40岁了,我希望家庭和睦,亲朋健在,儿女双全,青春期的孩子不要太闹腾,步入老年的父母身体健康,自己呢,周围有一帮朋友,工作的压力少些,有点闲钱和时间可以四处逛逛。那时候国家更富强,社会更和谐,科技更发达,生活更加便利!

  “复兴号”一小时通达全国各地

  大河网网友“隔壁小周”:2035年,中国将会发生巨变,越变越好!“复兴号”高铁速度更快,从郑州坐高铁一个小时内就到达国内的各个城市;义务教育普及到大学;收入越来越高,社会保障越来越好,不再为赚钱养家而困扰,可以尽全力奉献社会,把自己的价值发挥到极致!那时,我们的社会稳定有活力,大家一起朝着共同富裕的目标继续拼搏。

  @南巷姑娘:2035年想一想自己已经四十岁了,为人妻为人母 ,家庭幸福 。那时候的我虽被生活磨去了棱角 ,但仍然热爱生活 、热爱家庭。我不会是一个全职太太,在好好照顾好家庭的情况下,去做自己喜欢的事,紧跟时代发展进步 。我会常回家看看父母,拍很多照片来记录生活,用阅历充实内心。虽然已经四十岁,但是仍然要保持一颗少女的心,始终用善良的心对待变化万千的世界 。

  移动支付普及全球 到哪儿只需“扫一扫”

  大河网网友“霍只只”:那个时候的我,紧跟潮流,能hold住所有新的东西。18年前的新“四大发明”已普及全球,任意消费只需要“扫一扫”,坐高铁直达欧洲也不稀奇……会有更多的新“四大发明”出现。

  @ 李兰兰:那时候我正值壮年,也许没有了青春年少的容颜,没有更多的“异想天开”,但拥有更加成熟娴静的气质,拥有更多的能力去爱身边的人。那时候也许意气风发,无论如何,我都会笑着去面对这个日新月异的世界。

  即日起,大河网将在大河论坛收集网友2035年寄给自己的一封信,2035年,你心目中的未来中国是什么样,个人生活会有什么样的变化,你未来想实现什么愿望,你想给亲戚朋友说哪些话,你想给你的爱人和孩子说什么?今天,你也不妨写下答案,这个梦想有多雄奇,中国就有多美丽。

  相关报道:

  《给青年人的“一封信”》引爆网络,网友和河南学子回信——珍惜光阴,奋斗吧,青年!

  河南报业再出重磅策划——“十九大时光”原创微视频《给青年人的“一封信”》

  @习近平,来信收到! 《给青年人的“一封信”》有了回信

  大河网评:

  青年有担当 民族有希望

  “青年之字典,无‘困难’之字,青年之口头,无‘障碍’之语”。只要广大青年能像习近平总书记期许的那样,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勇做时代的弄潮儿,就能在实现中国梦的伟大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书写人生华章。

  新时代@所有人,在新征程中不落伍、不掉队

  新时代不会凭空而来,新前景需要奋力现实。离宏伟目标越近,我们越不能懈怠。@所有人,让我们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始终想在一起、干在一起,奋力走好新的长征路,勠力同心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新胜利。


编辑:张黎光